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内蒙古第21届旅游那达慕开幕 蒙古国演出团献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5日20:47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云平)内蒙古自治区第21届旅游那达慕于7月25日在格根塔拉草原开幕,中外游客将在一周的时间内观赏蒙古族传统体育表演,感受浓郁的蒙古族风情。

  那达慕在蒙古语中是“娱乐、聚会”的意思。自从1990年内蒙古首届旅游那达慕在格根塔拉草原举行后,每年一届的全区旅游那达慕逐渐成为内蒙古旅游节庆活动的知名品牌,每年都会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在第21届旅游那达慕开幕式上,国旗方队、民族礼仪队、文艺表演队、哈达队、弓箭队、马队等相继入场表演,当地乌兰牧骑歌舞团、马术表演队以及来自蒙古国的演出团体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

  据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介绍,今年的旅游那达慕更为盛大,除了举办博克、射箭、赛马、马术等传统蒙古族竞技比赛和表演活动外,还将举办祭敖包、篝火晚会、草原狂欢及搭建蒙古包、奶食品加工等参与性活动,让游客切身体验民族风情的魅力。

  马永胜说,一年一度的旅游那达慕大会已成为宣传内蒙古旅游的重要节庆活动,每年吸引了大批游客来到草原了解蒙古民族习俗、体验蒙古民族风情。(完)2010/07/25 19:50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