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朗哥褪去光环环法平民化 完美零禁药本土将出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26日01:00
[点击看组图]
康塔
康塔多亲吻奖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2天内,西班牙人相继在温网、世界杯和F1德国站登顶捧杯后,周日又在环法大赛中称王称霸。如愿卫冕的康塔多不仅保证了个人在近四届环法赛的第三个冠军,同时也让西班牙车手完成了对环法个人冠军头衔五年的统治。>>>祝贺康塔多!

  在前几年经历了禁药风波和权力争斗之后,去除干扰的环法大赛愈发接近竞技体育本身,不过这并不代表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赛事水平更高。自行车虽然是一个由个体完成的运动,但环法赛事却是不折不扣的集体项目,每个车队阵下的每一名车手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去年复出的阿姆斯特朗和同队的康塔多为主将身份内斗的一幕令人难忘,今年分头出击的两人则制造了完全不同的结果。

  康塔多的夺冠或许会让很多人不服气,西班牙人尽管四年三夺冠,且是第10位在“三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至少夺下五冠的车手,但其个性和风格颇受外界诟病。今年康塔多从安迪-施莱克那里抢到黄衫是因为小施在比利牛斯山赛段率先发起进攻时突然遭遇技术故障,车链脱落。

  如果有大将之风,康塔多停下哪怕是慢行也不会引发争议,但实际结果却是原本落后的西班牙人扬长而去不仅削掉之前的差距还赚了8秒拿到黄衫。当然康塔多赛后不知道安迪-施莱克遇技术故障的说法更是引来一波更大的指责之声。不过资深记者罗杰斯认为丑化康塔多是错误的做法,去年与人气很旺的朗哥形成对立面已经使得西班牙人名声很臭,因此今年再出意外时,惯性思想让外界对其人品更是大加指责。但正如车手海斯杰达尔所言:“如果你参加一场决斗,当剑不慎落地时你就得死!”

  安迪-施莱克的进步是明显的,但在经验上与康塔多相比确实还差了一筹,另外其兄弗兰克-施莱克因摔车造成锁骨骨折过早退出也是小施在冲冠决战中败下阵来的原因之一。安迪就说:“我们都想念弗兰克,在环法开始前他的状态其实比我还好。”不过连着两年拿到亚军的小施莱克完全没必要沮丧,明年他绝对还有机会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又一波强有力的冲击。

  与康塔多和小施莱克分秒必争为冠军展开激烈竞逐不同(最终39秒的夺冠优势是环法历史冠亚军之间第五接近的差距),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多名赛前被外界看好具有冠军相的名将则因各种原因交出了并不值得炫耀的成绩单。朗哥在第8赛段因连续遭遇摔车事故而早早断了冠军梦。无论是因为年龄增大能力减弱,还是由于运气不佳战术不当,今年环法大赛对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而言肯定不是留下太多美好回忆的一届。

  巴索能够赢下难度更大的环意大利赛冠军,但却因为支气管炎复发而无法在环法赛上大展手脚。埃文斯早早遭遇事故造成肘部骨折,带伤作战实力大打折扣。至于像迈克尔-罗杰斯、维金斯等人在山地赛段的表现不佳,意味着他们只能甘于平庸。

  当然法国选手的爆发不能忽略,去年仅有三位法国车手赢得赛段冠军,今年本土军团则联手拿下六个赛段冠军,并且查特乌还成为爬坡王,实际上在这项荣誉争夺战中自始至终都是在查特乌和同胞皮内乌之间展开。沙瓦内尔也在三年内第二次赢得最佳敢斗奖。

  另外禁药也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尽管兰迪斯一直指责阿姆斯特朗曾经用药,“冲刺王”意大利老将佩塔奇也在赛事当中传出要协助警方调查的消息,不过赛事本身并未传出任何禁药丑闻。环法赛事总监普吕多姆就说:“我很高兴比赛在平静中进行,当然,我们不能因此就天真地认为这个世界完美无瑕,但我希望人们至少能对自行车这项运动的看法有所改观。”(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战况-环法落幕康塔多成功卫冕 卡文迪什收官赛段夺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康塔多的实力毋庸置疑
可惜阿姆斯特朗没有夺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