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高校健身气功比赛落幕 总结经验探索新思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6日01:28
华奥星空秦皇岛7月25日电(记者 吴莹)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承办的“蒙牛杯”2010年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邀请赛25日下午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不同类型的44所高校共计176名运动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处处长王龙龙、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郭洪峰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设集体和个人两个大项比赛,每个项目要进行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功法的较量。其中,集体项目每种功法设一、二、三等奖,个人赛每种功法录取前6名。另外还设有体育道德风尚奖。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8个项目均排定了名次。集体项目中,上海体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获得五禽戏一等奖;广州中医药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获得六字诀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郑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获得易筋经一等奖;郑州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获得八段锦一等奖。个人项目里,太原理工大学的朱磊、江汉大学的高紫红、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的李勤分获六字诀前三名;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刘艳君、江西师范大学的林学霞、河北师范大学的董美静分获八段锦前三名;武汉体育学院的刘辉和胡少辉、江西师大的鄢小凤分获易筋经前三名;上海体育学院的姚敏和马多玲、成都中医药大学的胡海燕分获五禽戏前三名。 健身气功自2003年走进高校以来,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尽管在各院校中的受重视程度不一致,发展不太平衡,但总体来看发展是迅速的,不仅许多高校的教师在健身气功普及、科研、培训等方面挥发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海外推广和协助气功中心管理等方面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且已经确确实实地走进了高校课堂,成为大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又一个窗口。除了有体育类、中医类院校开设健身气功课,一些综合类院校也开始教授该课程,并将影响更多的高校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首届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显示了健身气功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全民健身的好项目。在前不久结束的四体会上,健身气功还首次成为全国体育大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些都为健身气功项目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通过这次比赛,健身气功中心将会积极听取各高校师生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并总结经验,今后将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水平、抓好赛事细节等方面下功夫,为健身气功深入普及探索出新的发展道路。 据悉,邀请赛结束后,健身气功新功法师资培训班将于7月27至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