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康塔多第3次问鼎环法 坎塞拉拉获第19赛段冠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6日02:37

  本报讯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9赛段个人计时赛的争夺。在这场事关本届环法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中,康塔多对施莱克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9秒。

  由于最后一个赛段只是荣誉赛,对成绩并无影响,康塔多已将今年的环法冠军收入囊中,西班牙人继2007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问鼎环法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1小时0分56秒获得本赛段冠军,继序幕赛段后再度赢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第五个环法赛段冠军。

  本赛段全程52公里,从拥有世界葡萄酒中心之称的波尔多启程,穿过大片葡萄园,北行至酒庄遍野的波亚克。共有170位车手参加了本段比赛。比赛按总排名倒序出发,前11位车手间隔1分钟出发,第12位到第150位出发的车手间隔2分钟,最后20则间隔3分钟。最后出发的施莱克和康塔多相隔两分钟。

  施莱克和康塔多作为最后两位先后出发,两人在计时点上你争我夺。施莱克在前半段速度惊人,前7公里,康塔多赢出4秒,骑至12公里,两人用时相同,到22公里处时,施莱克甚至反超5秒。小施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计时赛是康塔多的强项,他赛前就放话要在计时赛中彻底击败施莱克。行至27公里时,他就追回4秒。后半程康塔多越骑越快,最终以领先小施31秒的成绩撞线。

  第三冠已是囊中之物,康塔多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困难的一天,这么多年来一直很艰苦,我付出了很多,但是今天终于等到了最后关头。这就是我如此激动的原因。”康塔多在赛后说,“事实上,这是参加环法以来,第一次感到胜利让我如此激动。我想感谢这些年来一直陪伴我的所有人。”

  (谭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