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弗朗西斯无限逼近上海男篮 要求赛季100万美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4:46

  信息时报讯 继斯奈德、邦奇·威尔斯、卢卡斯、马布里这些NBA球星加盟后,又一名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正无限逼近CBA。美国当地时间昨天凌晨,正在纽约进行特训的姚明前队友弗朗西斯开出了加盟上海男篮的薪水要求:单赛季100万美元。

  姚明早想邀他来

  弗朗西斯此前已不止一次表达了自己想前往中国联赛打球的意愿,而且他在和姚明通电话时也开玩笑地说起过这个事情。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弗老大态度很明确,他认为来到CBA不是个坏事情,自己对此事很有兴趣。而当记者问他,如果真去CBA打球,希望为哪支球队效力时。弗朗西斯很直接地答复——“上海队”。

  对此,姚老板很快作出回应,称弗老大能力强,如果他真能加盟肯定可以在很多方面帮助球队。但他也表示,到底弗朗西斯能不能来上海队,还得听取球队主教练邓华德的选择。

  弗老大自降身价1/3

  据悉,弗朗西斯最初开价是单赛季150万美元(约合1000万人民币),但为了表达诚意,现在只要100万年薪(约合670万人民币)他就愿前往上海。要知道即便在2007年,状态下降的弗朗西斯重回休斯顿火箭队时,薪金依然高达240万美元(按当时汇率折算约合1700万人民币)。

  尽管弗朗西斯已经自降了身价1/3,但目前这个价码依然很难符合中国篮协规定的外援“限薪令”(即外籍球员最高每月工资不得超过6万美元)。对此,弗朗西斯经纪人称,除了薪水,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比如商业合作,来补足剩余的部分。

  钟文

  中国市场比年薪更吸引他

  弗朗西斯1999年以榜眼身份加入NBA,随后转战火箭、魔术以及尼克斯,场均18.1分、5.6个篮板、6.0次助攻,巅峰期场均可达21.6分、7.0个篮板、6.4次助攻。近年由于伤病上场次数寥寥,尽管最后两年重返火箭但是表现平平,最终合同到期后离开NBA联盟。

  离开NBA赛场之后,弗朗西斯开设了一家自己的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音乐、服装、因特网等业务。如果来到中国打球,这对弗朗西斯的业务开拓将有很大的帮助。在这一点上,马布里取得的成功完全可以借鉴。

  其次弗朗西斯加盟上海东方,凭借他的人气,以及三届全明星后卫的实力,对上海东方男篮的成绩及长远发展都有莫大的好处。肖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