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积怨引爆怒火赛区或重罚 飞踹主裁者被警方带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6日05:34

  昨天,被罚下两人的青岛中能主场以0比2不敌领头羊上海申花。申花两粒进球无可厚非,但主裁判王哲却因为多次争议判罚引发主队不满,在第68分钟将严重犯规的中能外援尤科奇红牌逐出场后,王哲先是被中能将帅围追理论,接着又被跳入场内的一名球迷飞踹。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大门也被球迷踹开,安保不力的青岛赛区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重罚。

  ■怒火中烧只因积怨多

  申花队里亚斯科斯第13分钟、维森特第40分钟的两粒进球无懈可击,不过裁判王哲却因几次争议判罚遭到主队强烈不满。申花门将邱盛炯第20分钟疑似禁区外手球解围,结果王哲在助理裁判举旗后并未判罚。第66分钟,中能队前申花外援罗迪奇在与申花队戴林拼抢后倒在禁区内,结果前者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场,王哲处罚理由是罗迪奇假摔。此判罚让坐在替补席上的中能主帅郭侃峰与助手唐晓程、马永康怒发冲冠起身怒吼。不过比赛最大混乱的“火引”是2分钟后王哲罚下中能第二人。当时尤科奇亮鞋底踹翻维森特,得到红牌无可辩驳,但或许是因为3分钟内连损两将负气难忍,中能将帅冲入场内围追王哲理论。

  ■飞踹主裁者被警方带走

  据现场目击者称,王哲向尤科奇出示红牌后,中能队从主帅郭侃峰、助教唐晓程到队长刘健、门将刘军都加入了围追王哲的队伍,不过自始至终他们只有言语质疑,并未与几名裁判发生身体接触。不过他们的行为仍对现场主队球迷带来“错误引导”,一名球迷从看台跳进场内随即趁乱飞踹王哲,结果遭到了一名助理裁判回推。这位“闹事者”随即被3名警察带出场。由于此人离场前还与尤科奇拥抱,外界猜测他可能系中能内部人士,但遭到中能否认,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这个人我压根儿没见过。”而另外一个细节显示此人不大可能为中能成员,因为此人身着的是阿迪达斯短裤,而目前中超所有球队的服装装备都由耐克公司赞助。于涛还透露,“我听说这个侵犯裁判的人已经被拘留了。”

  ■青岛赛区将受重罚

  申花两球完胜中能重返积分榜首。不过赛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却受到了另外一份惊吓。就在赛后发布会双方教练、记者各就各位后,天泰体育中心新闻发布会厅大门被愤怒的球迷踢开,不过由于这些球迷追讨对象是裁判,他们并没有在发布会现场作出其他不理智行为。布帅临上大巴前心有余悸道,“这样的比赛环境太可怕了。”

  昨天赛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赛区安保不力有可能导致球队的主场资格被取消。今年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有关赛区安全秩序规定中明确,赛区危急情节严重的可能面临球队主场挪至中立地或主场资格被取消。不过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谨慎表示,“如果中能队上下的确没有人恶意侵犯裁判,侵犯裁判者也属个别,那么中能的主场资格不至于被取消。”昨晚,4名当值裁判及比赛监督郭军的书面报告已经电传给足协,青岛赛区不出意外将面临高额罚款及警告重责。而面临追罚的还有尤科奇及对裁判言语不敬的中能人士。

   中能老总:

  误判若证实肯定申诉

  虽然主裁王哲的一系列争议判罚引起中能将帅的不满,但是现场督军的中能总经理于涛自始至终保持了克制,在王哲遭遇不理智球迷攻击前后,于涛也不遗余力劝慰属下队员、教练保持冷静。昨晚于涛表示,“球员不是神,面对争议判罚他们激动可以理解。他们始终保持了克制,我不评论裁判,只希望比赛在公平中进行。如果赛后裁判确有误判,我们肯定找足协沟通。”

  因为身着与教练、队员衣色迥异的蓝色T恤,于涛在比赛冲突现场显得非常突出。不过他一直都忙着阻拦自己的教练、队员出现过激行为。于涛告诉记者,赛后他肯定了全队积极争胜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对球员始终没有作出过激的身体攻击裁判行为感到庆幸。于涛同时对球迷攻击裁判的行为给予了批评,“作为俱乐部领导,我不会‘护犊’、包庇。球迷攻击裁判无论如何都不对。”

  于涛表示,不作出关于裁判的不负责任评价并不意味着俱乐部忍气吞声,“上半时对方门将的禁区外手球犯规,下半时罗迪奇单刀却被判假摔红牌罚出场,我们要仔细翻看录像,一旦是裁判误判,我们肯定会找中国足协申诉。”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足协坚持抽签选定裁判

  随着中超近期频发争议判罚,足协采用抽签选定裁判的办法再度受到了质疑。昨晚,主管裁判及教练培训工作的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立表示,“从确保裁判指派公平公正来说,此办法本赛季肯定要坚持。为了最大化减少错、漏判,我们一方面要加强裁判业务,特别是心理方面的培训,为年轻裁判在乙级及系列青少年赛事中提供更多的实战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也将加强对教练员、球员判罚尺度认识上的培训。”

  昨天青沪之战主裁判王哲因为争议判罚,受到青岛球迷袭击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杨新立说:“如果教练、队员更熟悉最新的国际判罚原则和尺度,他们可能会更好地理解裁判的判罚,不至于过于激动而引发更大的冲突。所以足协会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工作。”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