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冲超分析:蓉粤驶入冲超高速路 湘鄂两强需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贝
2010年07月26日07: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0赛季中甲第13轮的6场比赛全部战罢,中甲上半程的全部赛程也已经完成,下周开始中甲将进入下半程的角逐,在上半程最后一轮,榜首四强的捉对厮杀也确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同时诸强的交手也决定了冲超的形势。

  中甲本赛季,最受人们关注的球队就是受到足坛反赌风暴原因降级的广州队与成都队,这两支球队降级到中甲后其实力也依然不容小觑。随着恒大入主广州队,广州队在中甲也开始组建十分豪华的阵容,从上半程13轮联赛的情况来看,有了巨额投入的广州队确实保证了强大的攻击火力。再说成都队,降入中甲后,成都队有不少球员出走,不过依靠不错的梯队建设以及保留了一些原有的主力球员,成都队在中甲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攻守两端十分平衡,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进球产生。

  中甲上半程除了两支降班马表现出色外,最让人意外的是两支升班马也有出色的表现。湖南与湖北这两支球队在中甲的表现完全不输那些在中甲混迹了多年的球队,半程过后分列3、4名就可见一斑。湖南队保留了上赛季乙级联赛的球员后又引入了实力不俗的内外援,阵容比较稳定,球员之间磨合不错。湖北队方面则基本上是原武汉队征战中超的球员为班底。

  以上所述四支球队是目前中甲排名前四的球队,这四支球队也是本赛季冲超希望最大的四支球队。从积分情况来看,广州7胜4平1负,积25分;成都队7胜3平2负,积24分紧追广州队;湖南队6胜3平3负,积21分,与广州有4分的差距,与成都有3分的差距;湖北队5胜5平2负,积20分,与广州队有5分差距,与成都队有4分差距,与排名第三的湖南队有1分的差距。

  四支球队的积分应该说都比较接近,不过通过休赛期的引援后,各支球队间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在下半程想要缩小积分上的差距存在着一定的困难,其是广州队在入了郑智、孙祥与穆里奇这样的实力派球员后实力上提升很大,经过三场比赛的磨合,球队也开始逐渐找到攻防两端的感觉,因此下半程广州队正常发挥的话,将会提前锁定一个中超名额。

  成都、湖南、湖北这三支球队都没有如广州队那样在休赛期有大手笔出现,不过对阵容的一些小修小补还是让阵容有了更好的稳定性,尤其是成都队休赛期后三战不败而且每场都会有进球出现。下半程成都队有6个主场,如果把握住6个主场的主场优势全部获胜并在客场赢下2-3支弱队,可以断定成都队也将提早锁定另外一个中超名额。

  至于湖南与湖北队,想要冲超确实难度不小,尤其是湖北队与广州队有5分的差距,即使是与成都队都有4分的差距。湖南队方面与成都队的一个胜场还比较好追不过即使追上成都队,净胜球较少,情况依然不会太乐观,更不要说追上广州队。因此这两支球队想要冲超成功,从目前情况来看只能是寄望广州与成都队在下半程发挥失常,当然前提是两支升班马球队可以继续如此的稳定发挥。(搜狐体育 贝贝)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