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吴鹏根徐林胤马赛站登顶 男子沙排夺赛季第二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26日08:44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25日,2010赛季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马赛站圆满收官,中国选手吴鹏根/徐林胤决赛直落两局横扫拉脱维亚组合再度称雄,收获本赛季中国男子沙排的第二枚金牌,反观女子组合薛晨/张希则是发挥欠佳,最终仅仅排名并列第七名。

  吴鹏根/徐林胤正赛首先以2-0完胜希腊组合科斯利安诺斯/谢纳科斯,以局分21-18和21-11轻松收获开门红,次轮苦战三局以2-1将德国组合埃德曼恩/鲍普拿下,三局耗时48分钟,比分依次是21-19、15-21和15-10,第三轮较量再度以2-0击败西班牙组合梅萨/拉瑞欧,两局战果是23-21和21-11。

  进行到正赛第四轮,吴鹏根/徐林胤开局暂时以15-21落后,随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战胜奥地利组合格什/豪斯特挺进半决赛,后两局比分依次是21-18和15-8。半决赛争夺鏖战历经1小时01分钟,吴鹏根/徐林胤才以局分2-1艰难险胜波兰组合费杰莱科/普鲁代尔晋级决赛,三局比分是19-21、21-16和15-13。

  决赛面对排名低于自己6位的拉脱维亚组合普拉维斯/斯梅迪恩斯,吴鹏根/徐林胤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的机会,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直落两局以2-0完胜夺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马赛站的冠军头衔,两局比分是21-15和21-19。这是吴鹏根/徐林胤继沙排俄罗斯大满贯赛首度世界冠军后,在本赛季喜获的第二枚金牌。

  中国另外两对男子组合刘勇/李健和高鹏/陈诚在此前进行得资格赛中,接连惜败给两对希腊组合未能出线,错失正赛的参赛资格,两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21-15、19-21和9-15,21-15、19-21和11-15。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铜牌得主薛晨/张希,在马赛站正赛首轮以2-0轻松拿下德国组合布林克/格伦喜获首场胜利,两局比分是21-15和21-9。随后,薛晨/张希却以1-2惨遭捷克组合克罗科娃/斯鲁科娃所逆转翻盘,三局比分是21-15、19-21和13-15。幸运的是,薛晨/张希激战三局以2-1力擒芬兰组合奈斯特姆止住颓势,三局比分是16-21、21-15和15-7。

  在以2-0比分21-13和21-16完胜希腊组合之后,薛晨/张希直落两局以2-0战胜巴西组合维艾拉/莱奥晋级八强,两局战果是21-17和21-16。遗憾的是,薛晨/张希未能在与奥地利组合汉赛尔/莫恩塔诺莉较量中赢得关键性胜利,以19-21和19-21告负无缘晋级下一轮,最终并列排名第七位。

  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金洁琼/胡安娜在此前的资格赛中被澳大利亚组合横扫未能出线,黄影/岳园则是先后力克斯洛文尼亚组合以及波兰组合脱颖而出斩获正赛资格。尽管黄影/岳园在正赛首轮以0-2脆败给希腊组合,但是随后以2-0横扫法国组合得以晋级,只是关键时刻被奥地利组合以2-1淘汰出局,最终排名并列第17名收官。(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