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孔塔多环法试骑老爷车 阿姆斯特朗收信收到手软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学梅
2010年07月26日08:46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体育专电 花絮:孔塔多试骑老爷车 阿姆斯特朗收信忙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落下了帷幕,经过前19天的鏖战,最后一日的比赛对总成绩已没有太大影响。于是在这段轻松的旅程中,车手们炮制了不少趣事。

    孔塔多试骑老爷车

    胜利在望的卫冕冠军孔塔多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出发前,他特意试骑了一辆德耐式自行车,这是一种木制的无链条车,曾在1818年风行一时,不过现在的人们要想一睹它的风采,只能前往博物馆耐心寻找。出发后,心情大好的西班牙人一会舀起香槟与队友庆贺,一会又与施莱克展开追逐游戏,甚至还接过一位摄影记者递上的微型水枪玩耍起来。

    阿姆斯特朗收信收到手软

    环法比赛每天都要更换地点,但这并不妨碍全世界的自行车迷写信向心中偶像一诉衷肠。寄信人只要在信封上标明“环法自行车赛”,再填好姓名,就能将信件寄到。而车手们的收信数量也成为其受欢迎程度的一个重要风向标。

    尽管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此次成绩糟糕,但依然收到327封来信,高居收信榜榜首,英俊帅气的卢森堡小将施莱克则以253封信位居第二,布伊格电信车队的东道主选手弗克勒以黑马礀态横空出世,在赢得第五赛段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229封信件,排名第三。刚刚加冕“三冠王”的孔塔多虽然车技出众,奈何为人木讷,因此只排在了第五的位置(191封)。

    施莱克将倒霉“进行到底”

    以大热礀态出战环法的施莱克实在是流年不利。在第15赛段的关键时刻,他的自行车竟然出现故障,结果眼睁睁地看着孔塔多扬长而去,并将保持了多天的黄色领骑衫拱手相让。即使到了最后一个赛段,坏运气仍然如影相随。当天,他自行车的变速叉再次发生故障。幸运的是,在巴黎异常平坦的路面上,这起事故并没有对他的成绩产生影响。

    冠军车队遭罚款

    虽然“领头羊”阿姆斯特朗表现不佳,但美国无线电屋车队依然以9分12秒的优势夺得团体冠军。不过在最后一个赛段正式出发之前,主办方惊奇地发现,该车队车手将一直穿着的灰红队服换成了黑色的新衣,并且上面还标有28的数字。据车队负责人解释,此举是为了纪念全世界2800万癌症患者。国际自行车联盟随后以违反规定为由要求他们换回原来的服装。

    在抗争无效的情况下,车手们纷纷更换了上装,但裤子却因为时间紧迫没有换成,为此无线电屋车队被罚4500瑞郎(约合3300欧元)。不过聪明的国际自联随后宣布,他们将捐出3440欧元,用于支持抗癌事业。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完)2010/07/26 08: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