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青岛中能闯大祸:翻译拳击助理裁判 球迷踹主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9:30

  昨日,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比赛中出现了让中国足球难堪的一幕: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冲入场内,青岛队的韩语翻译拳脚并用袭击助理裁判,一名球迷也跳入看台飞踹当值主裁判王哲。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青岛队前锋突入禁区后,戴琳从身后一脚铲球将进攻球员带倒,戴琳急忙起身示意这不是一个点球。从慢动作看,戴琳的鞋尖也的确先碰到了皮球。但是此时,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冲到了场地之内,而戴琳也不甘示弱上前,双方爆发口角。

  此后,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青岛中能队前锋罗迪奇带球杀入禁区,在两名申花后卫干扰下摔倒。通过慢镜头显示,申花后卫的脚的确与罗迪奇的支撑脚有接触。当值主裁判也许是因为罗迪奇有夸张的嫌疑,命令罗迪奇起身。此时,青岛队的队长刘健跑到主裁判王哲身前,一边轻轻扶住王哲的腰部,一边向裁判解释着。但就在此时,另外一名青岛球员冲向裁判,并推搡了主裁判王哲。这一个动作随后激化了局面,王哲严厉呵斥了这名球员,并向假摔的罗迪奇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地。

  随后,更火爆的局面出现了。第68分钟,青岛队中场外援尤科奇在防守中突然放出飞铲,抬起的鞋钉重重踢在了申花队外援维森特的胫骨上。主裁判王哲直接出示红牌将尤科奇罚出场外!这一判罚引起了此前已经多次抗议裁判的青岛队教练组的不满。主教练郭侃峰、几名助理教练以及多名替补球员集体冲入场地,质问裁判的判罚。而在看台上,“黑哨”之声此起彼伏。

  这个时候,突然有一名穿着黑色短裤的工作人员冲入场,先是拳脚并用袭击一名助理裁判,接着又飞起一脚踹向另一名助理裁判,随后又出了一记类似拳击动作中的直拳击打该名助理裁判。此时青岛赛场的安保人员才如梦初醒将这名闹事的工作人员带离体育场。据悉,做出离谱举动的正是青岛队的韩语翻译。

  眼见冲入场地的青岛队球员教练越来越多,主裁判王哲只能在助理裁判的掩护下后退避免球员和教练的围攻。但就在此时,一名青岛队球迷趁乱从一层看台跳下,直奔裁判所在的中圈弧附近。突然飞起一脚脚踹主裁判王哲。眼见裁判吃亏,一名助理裁判推向袭击主裁判的球迷,将他一把推开。就在此时,场地保安以及警察都拥进赛场,将这名冲入场内的球迷控制并带离球场。记者 周维

  ○赛后

  千名球迷

  围攻体育场

  本报讯 昨日赛后,青岛上千名球迷围堵在体育场的出口不愿散去,高呼“黑哨”口号,要求与当值主裁判王哲进行理论。

  由于青岛天泰体育场建造的年代较早,球迷很容易从看台上跳进场内。比赛当中主裁判王哲的判罚让他们忍无可忍,尤其在比赛结束的一刹那,远道而来的上海球迷居然给裁判员鼓掌,这一下更加激怒了本来就心存怨气的青岛的球迷。比赛结束后,大约有100多名球迷冲进了球员通道内,挨个房间寻觅裁判员的身影。他们一边怒踹各个休息室的房门,一边高呼“黑哨”的口号。与此同时,他们还保持着一些冷静,当上海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出现的时候,还在怒气中的青岛球迷居然向这位塞尔维亚老人竖起大拇指,对他的胜利表示祝贺。这个行为也在说明一点,青岛球迷的目标只有裁判。

  球场之外,上千名球迷围堵住体育场的各个出口,等待裁判的出现。一些不理智的球迷开始在周围寻找裁判的座驾,遗憾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鲁A的商务车被错误的认定为目标,成为发泄对象。不过最后得知,这辆汽车的主人是前来侦查上海申花队情况的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截止到晚上7点,天泰体育场的球迷依然没有散去,他们还在等待主裁判王哲。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