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秘有有老板为何瞬间变穷 外援扬言将上告FIFA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6日10:18

  2003年,南京人严晓群斥资1800万元收购辽宁青年队。当时,斯威特集团旗下刚好创建了一家叫“双有(YOYO电器有限公司)”的企业,其大卖场就叫“‘有有家’家电大卖场”,希望与苏宁、三联一较高下,斯威特买下球队并命名为“南京有有”就是为旗下这块资产做宣传。

  2004年,斯威特集团营收为191.7亿元,被称为“中国股市八大神秘操盘机构”之一。这两年也是南京有有最风光的两年,风头甚至一度压过同城老大哥江苏舜天。2006年,有有在中甲联赛取得了第五名,是俱乐部成立至今最好的名次。

  然而2005年9月27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监局的一纸监管函揭开了南京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占用上市资金3.82亿元的内幕,斯威特危机瞬间爆发,旗下可以变现的资产都被冻结。当时,严晓群只能依靠卖房子、卖地过日子。因此南京有有自然就什么都没有了,俱乐部几乎成为了空壳。

  外援带头闹“罢工”

  在讨薪过程中,外援谢里奥和斯坦维奇似乎从未出现,难道他们对欠薪抱无所谓的态度?但就工资额度而言,外援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他们的月薪和赢球奖金比国内球员要高得多。中锋谢里奥单月薪就8000美元。

  后经打听,谢里奥和斯坦季奇其实是讨薪队伍中闹得最凶的,他们曾经多次“怂恿”队友去俱乐部要钱,并要求和大家一起去。可惜队友们嫌他们语言不通,害怕他们帮倒忙,不带他们去。因此这两个外援只能以带头拒绝训练、拒绝比赛来发泄心中不满。

  球员回归 发薪在即?

  前日下午,南京有有的训练场迎来了一个多月来最完整的一次合练,所有主力队员都参加了球队的训练,其中还包括已经返回外地家中又赶回来的主力队员。场上的气氛轻松愉悦,队员们在对抗训练中奋力拼抢。“真的很长时间没见到大家这么努力了,照这样的态度和激情,我相信保级绝对没有问题。”有有主帅徐冀宁说。

  昨天赛前,南京有有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很多“讨薪者”位列其中。“既然集团给了我们承诺了,那我们就再相信他们一次,与沈阳这场球,只要是教练派我上场,我一定拼了。我们也知道,球队要是真降级了,对自己也没有好处,毕竟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一位参与讨薪的有有主力说。

  同时,两位外援也双双“复出”,但这是有条件的。谢里奥告诉俱乐部,如果10日之内看不到补发的工资,他很有可能上告国际足联。很明显,俱乐部的一份发钱承诺赢得了球队暂时的安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