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世界杯红人录:章鱼保罗蜗居 巴拉圭乳神赚翻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6日10:25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世界杯虽已结束,但因世界杯成名的那些“国际巨星”,却仍然在大红大紫着。章鱼哥保罗成了预言界的皇帝,也成了所在水族馆的盈利法宝,它甚至还给全球的章鱼,带来了或喜或悲的命运;乳神拉里萨则将命运牢牢抓在了自己的手中,还号称要进军好莱坞,成名副其实的国际巨星呢!

  章鱼哥有荣耀没待遇

  在一扫2008年欧洲杯决赛预测失误的阴影后,章鱼哥成功地预测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结果,这让它立刻成了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当家明星,也让奥博豪森这座德国北威州鲁尔区的小城市立即成为了很多游客的目的地。

  奥博豪森水族馆是一家欧洲连锁水族馆,建于2004年8月,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是目前德国最大的水族馆,它拥有50个大型水族馆区,130种来自各种水域的海洋生物。在保罗一战成名之前,该水族馆的标志还是一条大白鲨,现在却早已换成了保罗的卡通头像。每天该水族馆一开门,总会已经有无数的人已经在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工作人员们听到的第一句话也不是“早上好”,而是“保罗在哪里”。

  当然,保罗并没有在世界杯后变得很特别,“房子”也没有变成豪宅——仍然住在不到2立方米的蜗居中,和别的海洋生物差不多。代表着它的荣耀的,是它“蜗居”的布置,鱼缸周围有南非世界杯32强的国旗,鱼缸里面有足球,还有一个仿制的“大力神杯”。西班牙队夺冠之后,还特别有人来对它表示感谢,给它的鱼缸裹了一层西班牙国旗!

  不过,出名之后的保罗也并不一定开心,因为它必须打光棍了——为了让它的寿命可以更长一些,水族馆没有给它安排“结婚”,毕竟章鱼一交配并产卵之后,“夫妻俩”都会食欲大减,并在一周后死去。许多人还等着它预测2012年的欧洲杯呢!

  保罗的影响力也在世界杯后最大化,德国人现在连总统竞选,都有人搞章鱼预测,在全球各地,各种章鱼玩偶、手机挂件等衍生产品热卖,甚至普通的章鱼也因此披上了神秘的光环——当然,这不一定是好事,在欣赏,有人则是在等着吃各种章鱼料理!

  乳神目标瞄准好莱坞

  如果说章鱼哥的神奇只给它带来了一个不能吃的仿制“大力神杯”,另一个红遍全世界的角色可就实惠多了:巴拉圭“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自从“胸夹手机”的绝技被曝光后,如今是应酬不断,又是接受杂志专访,又是接拍手机广告,一时间成为众多商家争相炒作的对象,也给自己赚得盆满钵满。

  拉里萨虽然只是被摄影师“不小心”拍到的,但她现在却已经非常专业地走上了娱乐明星的路子。不断的绯闻、秘史,甚至她自己还主动出来说一些劲爆的话,包括“如果巴拉圭2011年美洲杯夺冠,我会裸奔”之类的,都帮她维持着颇高的曝光率,尽管这都是在满足着外界不太高雅的看客心态,但不能不说,这对她确实是个成名并赚钱的捷径。现如今,她可号称要进军好莱坞呢!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