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评论

姬宇阳:沪鲁大战预演出乎预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2010年07月26日10:30

  前戏就是前戏,再火爆再激烈,也是前戏。

  申花和青岛的比赛,就是一场标准的前戏,虽然红牌两张、球迷闹场、主裁被打,但所有这些火爆的元素仍然改变不了这场比赛本身的鸡肋性质。

  很多第一次,在申花和青岛的比赛前后上演,比如说,这是老布和他的助手第一次没有亲自带队完成赛前的适应训练,再比如说,这是申花投资人朱骏本赛季第一次前往客场观战,还有,这是叙利亚中卫阿里在成为申花主力之后,第一次在没有大的伤病的情况下坐上冷板凳。

  而所有这些第一次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同样的名字,这个名字就是鲁能。老布没有带队完成最后的训练,是因为他要去济南,现场看鲁能的比赛。朱骏去了客场,是因为他要先去济南,和老布一起先探探鲁能的虚实。叙利亚中卫阿里坐在了替补席上,是因为他和陈永强都已经累计三张黄牌了,老布必须确保阿里和陈永强不会在申花和青岛的比赛中同时拿到第四张黄牌,他必须确保两名中卫中的一人不会缺席下一轮申花打鲁能的比赛。

  没办法,谁叫申花和鲁能的比赛,对申花,对老布,有着如此之多的特殊含义呢。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之下,在一周三赛的残酷赛程面前,申花和青岛的比赛,除了成为沪鲁巅峰对决的前戏,别无选择。

  申花和青岛的比赛证明了申花的板凳或许并非像外界想象的那样菜鸟,比如过去半年都在休战的邱盛炯终于获得首发,他的表现还算稳定,至少和青岛的比赛申花一球未失。还有维森特,维森特连续两场比赛打进三个球,这个巴西前锋同样在之前的许多比赛中一直被死死地按在了替补席上。

  虽说这场比赛只是一场前戏,但其结果对申花同样重要,若申花此役输球或者打平,周三面对鲁能时,就是以亚军身份冲击冠军,老布就必须暂时仰视自己昔日的部下和助手。但赢了球就不一样了,申花的胜利让鲁能仅仅在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坐了不到24小时。而此役更重要的意义恐怕还在于,他让双方在周三上海滩决战时的心态都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申花不出意料地率先取得了进球,这是老布的攻略,他要求申花永远要比对手先进球,最近两场比赛申花都做到了比对手先进球,但最后的结果都是申花晚节不保惨遭对手逆转,在青岛,申花终于把2比0的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比赛的结果不算出人意料,让人意外的是场面的火爆,戴琳继续着他炸药包的使命,只不过这次他点燃的是对手的情绪,罗迪奇的红牌或许还可以商量,但紧接着青岛队外援的那次飞铲,放在全世界任何执法尺度的联赛中,都是红牌直接出场的动作。

  虽然是一场前戏,青岛队依然入戏很深,青岛赛区可能要为他们球员、球迷和教练的冲动付出巨大代价。作为这场前戏的主导者和受益者,申花是这场比赛的最大赢家,三分拿到、替补得到锻炼、主力得到休息。从球市的角度出发,申花和鲁能的此轮获胜,使得周三在虹口的这场沪鲁大战变得更加让人心驰神往,看老布和伊万这对昔日师徒在中超死掐,看申花和鲁能这对老冤家在2010赛季的第一次碰撞,最重要的是,申花和鲁能的这场战斗,是名副其实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收官战役,中超的半程冠军也将通过此役诞生,无论对于申花或者是鲁能,这都是一场价值6分的战役。

  前戏落幕了,高潮还远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