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青岛球迷好疯狂 赛场飞踹主裁赛后误砸鲁能主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10:35
图为:误将山东主帅当裁判围攻

 图为:球迷砸车

  昨天在青岛天泰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4轮青沪之战,昏哨王哲成为比赛的主角,全场比赛这位主裁判共出示了9张黄牌2张红牌,其中包括3分钟之内先后将中能队的两名外援罚下,正是因为判罚尺度的前后不同和一些明显的错漏判让他在赛场上就遭到球迷“飞踹”,赛后更是有100多名球迷冲到裁判通道到处找寻这位当值主裁的身影,结果新闻发布厅的后门被无处泄愤的球迷踹烂。

  另外,前来刺探军情的山东鲁能主帅伊万也跟着倒了霉:他的座驾被球迷误认为是裁判的座驾,遭到了围攻和打砸,伊万本人险些受伤。

  场内

  裁判遭飞踹

  这位王哲执法联赛多年,不过他总有惊人之举。2007年中超收官战浙江绿城和辽足的比赛就是由他执法,结果比赛结束后发生斗殴事件,当时辽足经理程鹏辉还一度指着王哲的鼻子开骂。本赛季王哲也受到指责,5月26日中超第10轮联赛南昌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终场结束前3分钟,边裁举旗示意反击的大连队球员越位,但当值主裁判王哲却没有吹停比赛,南昌队主教练朱炯不满地冲进场内大声喊冤,场面一度混乱。

  在昨天的青沪之战中,上半时王哲共出示了4张黄牌,其中3张给了主队,判罚尺度明显对客队过于宽松。在前70分钟的比赛中,申花队依靠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的进球2:0领先,可是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主队的不满,先是罗迪奇禁区内摔倒裁判没有判罚点球,之后罗迪奇假摔被出示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红牌罚下。紧接着,尤克奇的恶意犯规也被红牌罚下,这时,一名身着白衣的球迷趁乱从贵宾席冲进球场,直奔裁判所在的中圈弧附近,突然飞起一脚踹向主裁判王哲。眼见主裁判吃亏,一名助理裁判一掌打向袭击主裁判的球迷,将他一把推开。随后三名警察拥进赛场,将这名冲入场内的球迷控制并带离球场。而此时,被罚下的外援罗迪奇和尤克奇也在球迷通道内等待着。面对被警方带出场地的球迷,尤克奇上前给了这个球迷一个拥抱。

  赛后

  球迷堵裁判

  比赛结束后看着王哲等裁判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激动的球迷赛后不想放过昏哨,于是有数百球迷冲进了体育场的裁判通道和新闻发布会通道寻找裁判讨说法,由于王哲已经在有关人员的护送下,赛后第一时间从球员通道乘车离去,而裁判员休息室的指示牌也被摘去。寻找无果的球迷们竟然把反锁着的新闻发布厅后门当成了裁判员休息室,一阵大呼小叫后几脚将门踹裂,才发现这里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能队主教练郭侃峰的讲话被震耳欲聋的呼喊声所淹没,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则被吓得脸色突变。一看形势不妙,主持人匆匆结束了发布会。

  随后,激动的球迷将一位青岛电视台的男主持人误认为是王哲,上前和他理论,这位被误认的主持人赶紧说了几句青岛话,这才给自己解了围。在安保人员的劝阻下,球迷才悻悻离开了天泰体育场。一场由昏哨引发的闹剧就此收场。

  倒霉

  山东主帅被误砸

  昨日,赶赴青岛刺探军情的山东主帅伊万成为了代人受过的倒霉蛋。由于青岛对阵上海一役裁判的判罚惹怒了青岛球迷,所以一部分情绪过激的青岛球迷在赛后准备找裁判的“麻烦”,但将伊万的座驾误认为是裁判的座驾,从而险些导致伊万受伤。由于联赛下轮将上演山东VS上海的天王山战役,所以山东主帅伊万主动奔赴青岛刺探上海军情,殊不知却遭遇飞来横祸。

  赛后伊万准备乘车离开体育场时,遭遇一部分青岛球迷的围攻。这部分过激的青岛球迷将伊万的座驾误认是裁判的座驾,所以才有了随后的暴力行为,而裁判则早已在安保人员的保护下离开。当时伊万的车刚一出来便被一部分青岛球迷围住,随后围攻伊万汽车的这部分青岛球迷开始砸车,场面一时间陷入混乱,当时甚至有一名青岛球迷跑到汽车顶部“跳舞”。幸好安保人员很快化解了这次突发状况,代人受过的伊万才得以绝处逢生。 孟飞

  影响

  青岛恐被取消主场资格

  青岛球迷的恶性攻击裁判行为,让中国足协十分震惊。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对此表示:“青岛赛区肯定会受到重罚,按照纪律处罚规定,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

  由于北京并未转播本场比赛,足协多名领导并未看到现场情况。记者致电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但韦主任已关机。随后,致电足管中心主管联赛的副主任于洪臣,但无人接听。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则表示:“我们不愿意看到这种非常违背体育道德的事情发生,我们会等明天比赛监督以及当值执法裁判的比赛报告,同时此事将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处罚规定进行研究具体的处罚。”

  这已不是青岛球迷首次做出过激行为,在上赛季青岛主场对阵河南赛后,输球的青岛球迷更是怒砸河南球迷大巴,并围攻河南球迷,也被足协处以严重警告。屡禁屡犯,此次青岛主场恐遭重罚,“像这种球迷从看台上跳入场内、冲入球场内、还打了裁判,属非常严重、非常恶劣的事件,仅从这一点就必须对青岛赛区处罚。除了通告批评及罚款外,还将根据情节程度考虑,最严重的处罚就是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

  孙永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