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三分钟罚下两外援引暴力 青岛队工作人员踹主裁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2010年07月26日10:42

  没人想到,昨日中超联赛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竟然成为了引发冲突的火药桶。主裁判王哲在三分钟之内连续罚下青岛队两名外援罗迪奇和尤科奇,成为了之后一系列恶性暴力事件的导火索。

  青岛队教练组集体冲入场地对主裁判进行质问,一名工作人员更跑入场地试图飞踹主裁判王哲,并且攻击其他助理裁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愤怒的青岛球迷甚至踹开发布会大厅的门,还在试图寻找和殴打裁判。上千名球迷聚集在体育场外不愿散去,不明真相的球迷在极端者煽动下,对前来观看比赛的鲁能主帅伊万的座驾进行了长时间的围攻,并且投掷了垃圾桶。这也是青岛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球迷事件。

  青岛教练组冲入场地

  一个要争冠,一个要保级。青岛队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一开始就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球员的动作越来越大。上半场申花队两球领先后,青岛队的心态也变得愈发急躁。第60分钟,戴琳禁区内铲倒罗迪奇,但主裁判示意并未犯规,这已经引起了青岛队教练的不满。6分钟后,罗迪奇再次突入禁区后摔倒,裁判却判定他假摔出示第二张黄牌,将罗迪奇罚出场外,青岛队球员心理因此彻底失衡。

  两分钟后,青岛队另外一名外援尤科奇在防守中飞铲维森特,主裁判王哲直接出示红牌!青岛教练组多名工作人员冲入场内对主裁判进行指责,好在并未发生肢体接触。但在混乱中,一名身穿黑色短裤的工作人员冲入球场,试图用脚飞踹主裁,一名助理裁判将其一把推开。据了解,这名做出离谱举动的工作人员正是青岛队的韩语翻译。球场上的混乱导致了比赛被迫中断三分钟,随后青岛球迷开始向场地内投掷杂物。赛后,主裁判王哲在警方保护下迅速离开。

  球迷围攻鲁能主帅座驾

  比赛结束后,大约有100多名球迷冲进球员通道,挨个房间寻觅主场当值裁判的身影。他们一边怒踹各个休息室的房门,一边高呼“黑哨”的口号。由于形势难以控制,现场安保要求新闻发布会尽快结束。而正当青岛队主帅郭侃峰讲话的时候,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寻找裁判的球迷踹开了发布会大厅的大门,现场一片惊呼。不过当他们发现裁判并未在场后,也并没有滋扰双方教练和记者,就此退出了新闻发布厅。

  寻找不到“肇事”裁判,球迷并不甘心就此罢手。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近千名青岛球迷团团围住体育场出口,等待裁判车辆的出现,但其实此时包括裁判和双方球员在内的主要人员早已离开。没人想到的是,来到青岛观看比赛的鲁能主帅伊万的车辆竟然成为了被攻击的目标。在一部分极端者的煽动下,大量不明真相的球迷误以为裁判被成功截住,疯狂地冲向伊万的车辆,用拳头和飞腿“招呼”伊万乘坐的商务车,车被攻击得左摇右晃。大约二十多分钟后,伊万的车辆才在保安和警察的保护下离开。但正当车辆通过体育场外的铁栅门的时候,球迷又抬起数个垃圾桶狠狠地砸向了伊万的座驾。

  青岛主场资格或被取消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青岛队教练组、工作人员乃至球迷在昨日比赛前后的极端行为,很有可能为球队带来惨痛的惩罚。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透露,“如果事实确凿,青岛赛区肯定难以逃过足协的重罚。按照规定,最严重的处罚甚至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

  徐家力律师表示,“球迷冲入场地对裁判进行攻击,这肯定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恶性事件。仅仅从球迷的这个行为来说,就必须对青岛赛区进行处罚。”一般来说,足协纪律委员会会先和比赛监督进行沟通,然后观看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具体处罚的措施会按照情节的轻重来最终确定。“像这种严重的行为,除了通告批评和罚款之外,足协纪律委员会还会考虑进行加罚,最严重就是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徐家力律师说。

  青岛队两名球员在比赛中吃到红牌,飞踹维森特的尤科奇很有可能还会遭到追加禁赛的处罚。另外,冲入场地内的青岛队教练组成员也都面临着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两名球员姜宁和刘震理也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中受伤,无法参加比赛。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2的青岛队,面临着极为困难的局面,他们很有可能成为在保级军团中第一个掉队的球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