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沪争霸格局初现 青岛恐受到重罚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26日10:54

  在愈发炎热的酷暑中,中超联赛的争夺也渐趋白热化。7月24日至25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打响。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起伏后,山东鲁能强势反弹,和本赛季以来表现不俗的上海申花展开了激烈的榜首争夺战。鲁沪争霸的格局,已经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逐渐显现。

  虽然近来受到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转会纠纷的影响,但山东鲁能在本轮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却发挥出了近几轮比赛中的最高水平,以4比1大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的主力前锋韩鹏在经过了5轮比赛的进球荒后,终于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大爆发——短短6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韩鹏也一举打破了此前由队友李金羽所保持的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的中国顶级联赛纪录。

  球队赢了球,但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却高兴不起来。24日,斯梅尔茨此前所属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俱乐部和斯梅尔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斯梅尔茨将正式回归黄金海岸,并称与鲁能的转会没有最终完成。据悉,山东鲁能已经准备向国际足联仲裁委员会提起上诉,以尽快解决斯梅尔茨的转会纠纷问题。作为备选方案,鲁能也启动了再次引援的计划。据了解,一名斯洛伐克高中锋即将抵达济南进行试训。

  和鲁能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相比,本赛季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上海申花在外援引进上却是尝到了甜头。赛季初引进的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联赛中段加盟的“老中超”维森特也迎来了“第二春”。在本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正是凭借上述两人的进球,上海申花 2比0击败对手,重新夺回了积分榜首的位置。据悉,本赛季主要依靠名帅布拉泽维奇引进外援的申花,已经对老帅的“慧眼”深信不疑。目前,球队最新引进的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已经跟队训练,而他正是布拉泽维奇极为看重的一名球员。

  不过,本场比赛中却出现了非常不和谐的一幕——因为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不但青岛队教练和替补队员多次冲到场边指责裁判,一名青岛球迷甚至冲进场内脚踹当值主裁判王哲……经过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和场地保安的共同努力,球场秩序终于得以控制。据悉,中国足协将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未能有效控制情绪的青岛中能俱乐部和赛场安保不力的青岛赛区都很有可能受到处罚。

  本轮其余比赛中,陕西中建0比0战平天津泰达,发挥不稳的毛病依然未见改观;长春亚泰1比2不敌重庆力帆,力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初现;南昌八一0比1输给了江苏舜天;河南建业1比0击败杭州绿城;深圳红钻0比0战平大连实德,已经5轮不胜。因为要与英超伯明翰进行慈善义赛,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的比赛提前进行,最终国安3比0完胜对手。

  14轮过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分列积分榜前三位。中超联赛将在下周再次迎来一周双赛,第15轮比赛将在28日打响。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