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风头劲 申花队里亚斯科斯居射手榜榜首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26日11:09

  中超联赛重新开赛以来,竞争格局悄然发生了变化。竞争格局之所以发生变化,皆因联赛间歇期各俱乐部纷纷招兵买马、扩充实力。

  南非世界杯期间,各中超俱乐部利用二次转会窗口,加快了引进外援的步伐。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与山东鲁能俱乐部闹得纷纷扰扰的斯梅尔茨,最终的去向依然未定。

  在成功引进巴西后腰马西奥·塞纳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又将目光锁定在上赛季保加利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尼夫洛尔身上。

  在拥有帕拉西奥斯、萨比勇、拉米雷斯等洪都拉斯“三驾马车”后,杭州绿城俱乐部仍不满足,联赛间歇期,该俱乐部又签下了澳大利亚后腰亚当·格里菲斯和洪都拉斯前锋埃米尔·马丁内斯。另外,深圳上清饮、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俱乐部也寻觅到了心仪的 “洋枪”。

  本赛季中超联赛14轮战罢,外援出尽风头。目前,位居射手榜榜首的是进9球的上海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杭州绿城队的拉米雷斯则有8球入账。在射手榜前20名球员中,外援占了12席。 事实上,自2004年中超联赛创办至今,6个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有4次被外援夺得。上赛季,射手榜前10名中有7名外援,前20名中有13个“老外”,16支中超球队中,有12支球队的外援为队内最佳射手。

  自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改革以来,外援便成为了中国足球联赛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近年来,来中国联赛踢球的外援日渐增多。以上赛季中超联赛为例,16支队伍共有73名外援,这也创下了联赛职业化改革以来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