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贾志刚:十年生死两茫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3:38

  日前,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就曲乐恒状告辽足一事作出判决,辽足需支付曲乐恒各项赔偿共计291万余元。法院判决曲乐恒与辽足间存在劳动关系,且需保留劳动关系,辽足每月支付给曲乐恒伤残津贴6355.2元至满20年。

  十年,想不到十年之后,还能看到曲乐恒的消息,而且还是打官司获胜的消息。第一反应是为什么这个官司耗时这么长时间,究竟是什么在阻碍着这样一个判决的及时到来。

  结果我们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就曲乐恒因车祸致残是否属于工伤,曲乐恒曾经把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告上法庭,在双方调解之后,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对工伤鉴定作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工伤鉴定,曲乐恒最终赢得了官司。

  我们很奇怪,同一个机构为何会作不同的鉴定。所以我们就不确定,这个鉴定会不会再次做出改变。

  从人道角度出发,曲乐恒的遭遇是令人同情的。但是,法律是另一回事。关于他属不属于工伤,直到现在也还有争议,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初辽足俱乐部不肯赔偿的重要原因。事情过去十年才有了一个判决,也证明这个案件有很多复杂的背景因素。

  由于这样的案例从前没有过,那么这个案件的判决将是案例性质的,也就是说,会成为今后类似案例的重要参照,譬如在酒席上喝死或者喝残算不算工伤等等。

  当然,现在我们已经加强了保险意识,类似的事情可能有了比较完善的预防和处理措施。但是,曲乐恒事件对于运动员的保险曾经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关于法律上的事情,我们似乎不应该说太多。对于曲乐恒的同情,我们则已经说得太多。如果曲乐恒属于工伤,那么张玉宁属于什么?执行公务?那么张玉宁对曲乐恒的赔偿是不是就是错误的,是不是就应该取消?

  实际上,法律应该回答我们的问题还有很多。

  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漫长的,特别对于一个坐在轮椅上的人来说。曲乐恒始终是值得同情的人,他若是能够得到这些赔偿当然也是一种慰藉。我们要说的是,如果曲乐恒得到了公正,那么十年时间太长了一些;如果这不是一个公正的判决,那么十年时间证明了什么呢?

  (贾志刚)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