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中超赛场现罕见一幕 教练发起围攻球迷脚踹主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26日14:09

   本报讯(记者 薛剑)中国足球赛场真是新闻不断。在上周中甲联赛南京有有一气狂输10球后,7月25日,中超联赛第14轮又爆发惊人一幕——青岛中能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比赛中由于对判罚不满,不但青岛队教练不满裁判判罚冲入场内,一名青岛球迷还跳下看台,冲入场内脚踹当值主裁判王哲。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会场的大门也被球迷砸破。

  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青岛队中场外援尤科奇在防守中突然放出飞铲,抬起的鞋钉重重踢在了申花队外援维森特的胫骨上。主裁判王哲直接出示红牌将尤科奇罚出场外。这一判罚引起了此前已经多次抗议裁判的青岛队教练组的不满。主教练郭侃峰,几名助理教练以及替补球员集体冲入场地,质问裁判的判罚。而在看台上,“黑哨”之声此起彼伏。眼见冲入场地的青岛队球员教练越来越多,主裁判王哲只能在助理裁判的掩护下后退避免球员和教练的围攻。但就在此时,一名青岛队球迷趁乱从一层看台跳下,直奔裁判所在的中圈弧附近。突然飞起一脚踹向主裁判王哲。眼见裁判吃亏,一名助理裁判推向袭击主裁判的球迷,将他一把推开。就在此时,场地保安以及警察都拥进赛场,将这名冲入场内的球迷控制并带离球场。

  如果冲入场地的该名男子身份最终被确认为球迷属实,那么这起恶劣事件在中国联赛赛场将成为一个典型案例,因为比赛进行过程中,球迷直接冲入场内袭击裁判并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事件在中国职业联赛中从未发生过。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如果事情真的如此,青岛赛区肯定会受到重罚,按照处罚规定,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可以肯定的是,青岛俱乐部和青岛赛区一定会因为这起影响恶劣的事件遭到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无论行为当事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的官员或工作人员。

  由于周末放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今天开会研究对青岛的处罚决定,最早有望于本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