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实德战平深圳连续三场不失球 朴成华防守见成效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26日14:14

  对于仍处于保级区的实德队来说,在深圳只抢到了1分,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本轮过后,实德队排名倒数第五,只比垫底的金德队多了4分,比倒数第二的青岛队多了3分。稍不留神,随时都有可能滑落到最后面。不过,朴成华上任以来,实德队还是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这一点暂时没有体现在积分上,但却充分体现在了比分上。过去3场比赛中,实德队没有丢过一个球!

  从被反击到反击

  朴成华之前,实德队在11轮联赛中的成绩为2胜5平4负,平均每场只积1分,只能苦苦挣扎在保级区。很多场次的比赛中,他们都轻易被对手打了反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确立起来的一点优势,顷刻间便化为乌有。除了与建业一战,其余10轮比赛实德队场场丢球!论攻击力,他们在中超算是中等水平,但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对阵陕西、鲁能、泰达等中游以上球队时,他们也都进了球。可是,场场丢球,令实德队的成绩总也上不去,队员们的自信心也都受到了沉重打击。

  朴成华很明智地从防守抓起。他自己也说,他要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再去争取胜利。这么做并不等同于保守,在人员基本没有变化,实力不可能迅速提升的情况下,先保证自己不失球,等于赢了一半。这一点,朴成华做得很成功。 3场比赛拿到5分,其实很平常,但一球未失,却是上半年实德队从未做到的。过去,不管对手是强还是弱,他们都一概是被反击。现在,他们开始学习反击别人。

  这个教练有一套

  稳固了防守,已经确保1分在手,再伺机反击,得手了就是3分,没能得手也不损失什么。才3轮下来,对于朴成华的战术安排,实德队员们心悦诚服。“防守反击,谁都会说,但该怎么反击,不是每个教练都能说清楚的。 ”一名主力队员直言,朴成华确实是一个有水平的教练,“反击的时候,哪个队员该跑到什么样的位置上,谁传中,谁包抄,谁抢哪一点,人家全都交代得清清楚楚。平时训练时,我们就是这么练的,比赛时当然一打就有。和深圳这场比赛,我们也有机会,虽然没把握住,但人家教练的思路绝对正确。 ”

  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对边路特别重视,边后卫赵明剑、李学鹏被委以重任,负责两个通道。两个边前卫则被要求向中路移动,他们的任务一是参与中路包抄,二是伺机后撤填补边后卫进攻时留下的空隙。实德队员们笑称这是“六饼战术”,“两个前锋,两个边前卫,加上两个后腰,像不像是‘六饼’? ”虽是玩笑,但对于朴成华的这种安排,全队都很赞同,“现在边路活了,中路机会也多了,人还是那些人,但效率提高非常明显。 ”

  温和的朴成华就这样迅速征服了实德队员,简洁、高效的防守反击战术是他的手段。不过,如果人员不能得到及时补充,实德队的战斗力就不会得到质的提升,下半程遭遇实力更强的对手时,朴成华还能不能长时间确保零失球,还能不能得到队员们的高度信任,仍是问题。A13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