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第九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落幕 伊朗铁骑笑傲群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5:00
  新华网西宁7月25日电(记者王雁霖)经过9天9个赛段的激烈角逐,第九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25日在西宁落下帷幕。在当日的绕圈赛中,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队员麦赫迪取得赛段冠军,队友何欣则成为了本届环湖赛的个人总成绩冠军。

  第九赛段西宁绕圈赛全长66公里,选手要在5.5公里的环形赛道上骑行12圈。比赛开始后,来自中国的自行车队员表现积极。台北捷安特队的两名选手在第三圈结束后的第一个冲刺点上包揽了前两名;随后,第一赛段亚洲最佳蓝衫得主、中国国家队队员姜坤在第六圈和第九圈的冲刺点上,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一名,显示出良好的潜力。

  但整个比赛的进程都在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控制之下,比赛的最后一圈,伊朗集团优势更加明显。最终,麦赫迪以1小时17分51秒的成绩第二次夺得赛段冠军,哈萨克斯坦国家队队员鲁士兰和俄罗斯国家队队员鲍里斯分别获得赛段第二和第三名。

  在总成绩榜上,伊朗铁骑依然是最大赢家,除了蝉联团体冠军外,其队员何欣以26小时54分53秒的个人总成绩将黄色领骑衫和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揽入怀中;葛尔德则以绝对优势,在24日获得象征爬山王的红色圆点衫。唯有绿衫,最终披在鲍里斯身上。

  “这届环湖赛,我们队伍非常努力。我今天非常高兴,我取得了这届环湖赛的黄衫,但这要感谢我的队伍,”何欣说。

  “每个骑手都没有因为是最后一天而放弃,大家都在努力,大家的速度都很快,”鲍里斯显得有点兴奋,“环湖赛山路较多,因此能取得绿衫很不容易,尤其是伊朗队实力很强大。如果不是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穿上绿衫。”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