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深连闷战:焦点人物难改比分 互交白卷各取一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7月26日15:37

  (记者 张 蕾)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场不胜大连的历史还要维持多久?7月25日下午的深连之战没有答案。闷热潮湿的天气让主客两队都苦不堪言,0比0闷平的比分也正好与天气吻合。不过,这场毫无建树的比赛并非没有可圈可点之处。

  这是吉亚哥的深圳告别赛吗?他自己应该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高歌奇用“非常努力”来形容巴西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遗憾的是比赛开始仅5分钟,吉亚哥就浪费了一次自救的机会。当时深圳队左路策动攻势,黎斐边路送出好球,赫莱布头球回传,吉亚哥拍马赶到,但不知是太想进球还是准备不足,吉亚哥门前捅射发力过大,皮球打高了。

  高歌奇对这个球显然是有些耿耿于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评价吉亚哥,他也没忘了把这个势在必得的机会拿出来晒一晒。当然这还不是吉亚哥昨天惟一的机会,第21分钟他的一次头球攻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要不是王选宏补位解围,场上比分已经被改写了。

  直至今日人们也没有忘记赛季初客战国安时,深足门将程月磊令人惊艳的表现。昨天,与深足9轮不胜一起沉寂了数月的那个神奇小子又回来了。第64分钟,赵明剑禁区右边线附近传中,前点詹姆斯一漏,后点朱挺跟进铲射,程月磊飞身侧扑,单手在门线上把球捞了出来。主场没能全取3分,高歌奇似乎并不特别沮丧,因为“幸亏程月磊的这次关键扑救”,深足才抢回了1分。

  “宋琛的站位有点问题,高歌奇为什么总喜欢用他”?昨天比赛中有记者对深足年轻的右后位提出了疑问,但很快大家就明白是为什么了:第21分钟,对方将深足的前场定位球挡出,宋琛右路高速插上传中,动作一气呵成,落点极佳,给远点的吉亚哥送上了一记舒舒服服的头球;第50分钟,又是宋琛一脚斜传,帮助赫莱布完成了一次左脚勾射。宋琛的两次传中,绝对是深足昨天为数不多的亮点,令人印象深刻。对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能有如此表现实在难能可贵。

  然而对深足主帅高歌奇来说,这场比赛并没有关键先生。天气炎热,双方队员体能消耗都很大,最后30分钟比赛进入大连节奏,主队对场面失去了控制,但深足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局阶段依然获得了总共五六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比赛,只要一个进球,就将决定比赛的胜负。”高歌奇说,但机会却再次从深足眼前溜走了。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