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打赢老东家周树森惦记旧弟 赛后表示丁宁更成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6:33

  昨日率山西队来京打乒超 排出怪阵3比1取胜 赛后表示丁宁越来越成熟 遗憾没时间师徒团聚

  打赢老东家周树森惦记旧弟子

  69岁的老帅周树森“回家”了,还从北京女乒手中抢走一场胜利。

  昨天下午,乒超联赛女团第9轮北京控股队与山西大同队的比赛在广安体育馆进行。结果,山西队主帅、曾任北京女队教练近30年的周树森面对老东家排出怪阵,以3比1胜出。

  早在今年5月,周树森就曾带领新加坡女队在世乒赛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夺冠。如今,他又在乒超赛场上验证了“姜是老的辣”这个说法。

  取胜后的周树森仍然满脸微笑,他对记者表示,这次回京行程紧张,他甚至没时间与北京队的丁宁等爱徒叙旧。“没时间啊,等以后有机会吧!”他说。

  客串山西教练 享受主场待遇

  “周指导,回来了!身体不错啊!”昨天,周树森在广安体育馆一露面,北京的记者、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北京队的球迷就把他认了出来,纷纷凑过来跟他打招呼。周树森和大家像老朋友一样握手寒暄。

  比赛间隙,周树森离开教练席到场馆外抽烟,还有球迷拿着相机追出来要跟他合影。对于球迷的要求,他都一一予以满足。

  作为客队教练还能享受到这种主场待遇,周树森看上去心情不错。“我到山西队,就是‘客串’。因为新加坡队员冯天薇在这个队,所以他们就请我给球员讲讲。”他对记者说。

  排怪阵出奇效 得胜不忘爱徒

  昨天,周树森排出怪阵,将山西队当家花旦、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安排打双打和第三单打,在一、二号位上派出了年轻的国手李晓丹和武杨,从而使冯天薇避开了北京队第一单打丁宁。

  结果,山西队只在首盘面对丁宁时输掉1分,随后连赢3盘,赢得比赛。在联赛第一阶段,山西队就曾在主场战胜北京队,昨日一役之后,山西队实现了对北京队的“双杀”。

  虽然从老东家北京队手中带走胜利,但周树森赛后对记者表示,自己在指挥比赛时还是很关注昔日爱徒的表现。

  “丁宁的球有进步,心理上也成熟了很多。”周树森说,“(丁宁)这孩子年纪小,有冲劲,敢于竞争,我看好她!”

  没有时间欢聚 师徒留下遗憾

  比赛结束后,周树森便与山西队队员一起坐小巴匆匆离开,今天一早,他就随队离京。这次回来,他只呆了两天半,甚至来不及和丁宁等人小聚。“一点(聚会的)时间都没有……以后有机会吧!”临走时,老帅满是遗憾地说。

  同样的遗憾也留给了丁宁。比赛结束后,她甚至没来得及请周树森给自己指点几句,就连周树森对她的夸奖,也是记者转述给她的,特别是听到周树森说她“心理成熟了”,她的喜悦溢于言表。“之前我的心态一直没有太大突破。通过今年的联赛,终于在心理上有突破了。”丁宁开心地说。

  文/记者谷欣

  周树森档案

  年龄:69岁 籍贯:浙江

  执教生涯:1974年-1978年中国乒乓球队教练

  1978年-1981年 浙江女队主教练

  1981年-2008年 北京女队主教练,率队四夺乒超联赛冠军,并取得全运会女团三连冠

  2008年-2010年新加坡女队主帅,夺2010年世乒赛女团冠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