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谢军卜祥志侯逸凡等世界冠军棋手 享受世博之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恺玲
2010年07月26日17:29

  中午时分入园的人数相对较少,世博园显得比较安静。但这种安静,被一群身穿统一制服的男男女女打破了。

  “你们是参加什么活动吗?”年轻的安检员产生了兴趣,“下棋比赛!”“常昊来了?” “不是围棋,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谢军!”一位检票员看到棋后谢军出现后不禁喊了出来,谢军随即报以和善而礼貌的微笑。崇拜归崇拜,入园程序可是一丝不苟。本次参赛的棋手、裁判、媒体记者多达百余人,必须正装入场。包括谢军、卜祥志、侯逸凡等世界冠军在内的所有嘉宾、棋手一律严守世博园的管理规定,世博面前人人平等。

  棋手乘坐的大巴停在西藏南路上,西装革履的棋手们在烈日下步行了近20分钟才走到入口,检票、安检一丝不苟,没有一人走特别通道,也没有一人焦急抱怨,他们都忙不迭地以惊奇的目光看着美丽的世博园。

  “这个不错,有新意!”“这个晚上看更漂亮!”“瞧!有水雾降温呢!”“地上也有!”……一路好奇,但又得快步疾行进入赛场,不免带着些走马观花的遗憾。“这个馆的材料,让我想到了‘水立方’。”一位棋手进电梯时还在评价着……

  虽然赛场不大,但安排合理,25张棋桌错落有致,背景正是一幅世博园的巨大油画……比赛间歇,年轻的棋手也忍不住借着倒水的机会走到赛场外的阳台边,溜一眼隔江清晰可见的中国馆、日本馆。

  比赛完了,“回去?还是留下来看夜景,晚上自己回去?”“明天还有比赛啊!”“啊!大巴发车只剩15分钟了,咱们得跑了!”“出口在哪儿啊?”山东玲珑轮胎队的卜祥志等几个小伙子,在暮色中向着大门跑去,他们急匆匆的身影,在漫步欣赏世博园的游客中,还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