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中建VS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似成“主场虫” 客场“西北狼”却拿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26日17:48

  西征挑战气势咄咄逼人的“西北狼”,泰达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虽然未能如愿取得胜利,但让全队上下欣慰的是这是球队第二阶段以来人员最为齐整、场面最为漂亮的一战。不过对比主客场表现的反差,让人真的不理解,难道泰达队真的成了“主场虫”。

  怪 客场表现好于主场

  曾经的泰达足球场被不少客队都称为“魔鬼主场”,正是因为在主场泰达队总能发挥出较高的水平,打出一些漂亮的战役,胜率自然也要高于客场。不过本赛季以来,泰达队的状况却出现了倒置,客场成绩好于主场,客场的表现也要比主场表现强很多。在目前3胜8平3负的战绩中,泰达队在客场取得了2胜5平1负拿到11分的不俗战绩,而主场为1胜3平2负仅有6分进账。

  第二阶段以来,泰达队虽然调整了外援,提升了实力,但“主弱客强”的怪圈却延续了下来。先是客场2比1力擒深圳队,回到主场1比2输给了亚泰队,而上周六在西安与陕西队大战90分钟,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最终收获平局。

  析 队员自解压力过大

  对于主客场如此反差,有些人并不理解,这其中也包括哈恩。“我们总能在客场打出水平,但在主场却似乎限制了我们的发挥,这很难让人理解。”哈恩的不解也是不少津门球迷的不解,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原因逐渐浮出水面。

  球队人员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第一循环的对手主场要强于客场等,除了这些客观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原因不可回避。“我们有些队员在主场无形压力比较大,越想表现好,往往就事与愿违。”陕津之战结束后吴伟安一语道破天机,“现在我们和教练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大家也在努力克服,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都按照赢球布置。”

  变 需先突破心理障碍

  主场压力大,心理发生变化,这样的理由可以理解。但作为泰达队,必须想办法扭转这一局面。毕竟没有一支成熟的球队,在主场的表现不如客场,况且一旦落下“主场虫”的名声,势必会长前来挑战的对手的气焰而灭自己威风。

  意识到了队员们心态的变化,哈恩也在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调节。昨天回到天津后,球队没有休息马上投入到本周连续两个主场战役的备战工作当中。“我们的队伍越来越稳定,我们的信心也得到了很好的建立,希望大家回到主场不要有任何包袱,就像客场打陕西、打深圳一样。”哈恩亲自帮队员们减压。本周三,泰达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这应该是球队扫除“主场虫”尴尬的最好机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