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足协年底“管办分离” 韦迪:要占三分之一股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6日21:55

  本报讯(记者 梁军)韦迪日前透露,足协已经成立相关的改革领导小组,着手于足协信息中心组建,新职业联赛筹备和青少年培训大纲制定的工作,其中组建新职业联赛是韦迪一周前提出放弃联赛为本,实行管办分离等足协新理念的具体落实。

  韦迪在南非考察世界杯期间曾感叹,南非国内联赛走上正轨后,联赛冠名权卖出了相当于6亿人民币的市值。而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进入世界前三,但中超冠名价格还是职业联赛初期的档次,“为什么中国足球拥有庞大的市场资源与潜力,却等着商家主动上门?为什么中超冠名价格这么低了,赞助商还嚷着要打折?我们必须自省,着手深化职业化改革。”按照韦迪的想法,以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为组长、马成全为副组长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工作组将于年底正式投入运行,目前马成全已经开始着手草拟新的职业联赛公司章程,力争在明年年初将新公司整体框架搭建完毕。新的职业联赛成立后,将负责联赛的商务运营,足协只负责竞赛组织和行业纪律监管。另外,韦迪也表示,希望足协在职业联盟的股份占到三分之一,而股东收益也大部分用在联赛上。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