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小考”收获“开门红” 北京女排3-0河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6日23:43

  新华社河南漯河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在26日下午的全国女排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北京队以3:0轻取上赛季联赛第七名、东道主河南队。球队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而人们自然会把这一功劳记在新主帅蔡斌身上。

  自打国家队“下岗”后,蔡斌很快就在北京队实现了“再就业”。两个多月来,蔡斌对北京队进行了全方位改造。从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首场比赛来看,蔡斌在赛前提出的“阶段性进步在比赛中能有所体现”的期望没有落空。

  据蔡斌介绍,他接手北京队后,球队每天训练达7至8个小时,每周仅休息一天,体能练得也比较凶,训练量完全可与国家队相媲美。他说:“队员们已经适应我的执教风格。她们知道欠缺的东西太多。”

  在技战术方面,蔡斌将训练重点放在了接发球和防守上,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明显见到成效。北京队在扣球得分、拦网、一传到位率等多项数据上均强于对手。

  全国锦标赛是蔡斌上任后第一次率队参加国内大赛,也是对其两个月工作的检验。国手缺席让本次比赛略显逊色,但这对刚刚有了些变化的北京队来说,正是一个展示实力、积累经验的好机会。正像蔡斌所言:“我们会抱着向其他球队学习的态度,只求打出应有水平。当然,如果发挥得好,也会力争往前冲一冲。”(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