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图表:三次跨低谷百折不挠 这样的郭跃阐释坚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7月27日07:26

    搜狐体育讯 人生之路如果过于平坦,反而难以达到巅峰。只有历尽低谷百折不饶,才能顺利得到达事业和人生的巅峰。中国乒乓球队中能够完美阐释这句话的人不在少数,年少成名却又历尽坎坷的郭跃无疑是合适的一位。从莫斯科世乒赛铩羽而归,对郭跃的影响颇大。在随后的乒超联赛中一度低迷,但近日来自我调整能力奇强的郭跃慢慢地找回了之前的状态,就连央视著名记者李武军都在搜狐微博中感叹:... ... 目前她已12胜3负排在胜率第3位,熟悉的郭跃回来了。而更令人感动的是郭跃众多的粉丝,不管偶像能否看到,她(他)们都在论坛或新闻页面留言板踊跃发言,力挺偶像不离不弃,为郭跃加油打气。

  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努力与粉丝的鼓励,年少成名的郭跃虽然经历很多低谷,但是每次都会跨越低谷,迎来辉煌的爆发,给球迷和自己带来众多的惊喜。

2006年 德国不莱梅 郭跃意外输球
2006年 德国不莱梅 郭跃意外输球

  从德国世乒赛爆冷到萨格勒布登顶

  2006年的下半年,在那年的乒超联赛中本来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却因为郭跃低迷的发挥屡吃败仗。随后的德国世乒赛,郭跃爆冷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这也是中国队在决赛中丢掉的唯一一分。出于深深的自责,从比赛结束到站上领奖台,郭跃哭了不止三次。当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就曾这样评价郭跃:“她现在处理问题和看待问题的能力有点过了,她根本就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郭跃自己也曾反省:“在业务、心态甚至全方位的角度,自己做的还不够好。”

  之后出于保护郭跃、提高郭跃的考虑,国乒教练组对郭跃进行了“冷处理”,让郭跃减少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次数,专心苦练。随后的几站公开赛和乒乓球世界杯郭跃都无缘参加。

2007年 萨格勒布 郭跃首度加冕
2007年 萨格勒布 郭跃首度加冕

  2006年的年底郭跃终于被“解禁”并随队参加了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久违赛场的郭跃终于迎来了爆发,而当她站在女单决赛场上时,对面的对手正是曾经将自己打落至谷底的帖亚娜。最终郭跃成功复仇的同时还一举包揽了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经过这一次磨砺,成熟的郭跃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大爆发,先是在半决赛出人意料地4-0横扫一姐张怡宁,又在决赛中惊天逆转李晓霞,凭借史诗般夺冠,郭跃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巅峰和女单冠军。这一年的郭跃,刚满18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郭跃!
郭跃坚强的意志力让人赞叹!
郭跃还是国乒一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