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国家女排标准要求北京队 球员赞带来精气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7日00:32
    搜狐体育讯 
[蔡斌笑对镜头霸气不减]
蔡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6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7月26日,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河南漯河拉开帷幕,在下午的一场较量中,蔡斌带领的北京女排3-0(25-13、25-16和25-23)轻取东道主河南队。这是蔡斌在本赛季接任北京队后的首次亮相,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北京队全队上下对蔡斌赞誉有加,也让他们感到之前两个月魔鬼般的训练,确有所值。

    精气神是首场比赛结束后,大家关注到的一个共同话题。“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北京队打这这样的球了。”这是一个跟随北京女排多年的资深记者在比赛现场说的话,和河南队的争夺,队员们在场上打得很有气势,第一局开局7-1领先,并以25-13获得胜利,第二局双方异地再战,北京又是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以25-16的成绩再下一城。而第三局尽管是25-23两分取胜,但实际上,北京女排原本24-18获得数个赛点。

    “我觉得蔡导来了后,主要是在精气神方面对我们有很大的提高,在场上球不重要,关键是每个队员在场上的信心,现在大家都有自信了,能在比赛中把姿态放低,去冲着对方打。”赛后,主力二传韩旭这样表示。

    今天发挥最好拿到25分的刘晓彤也有同样的感觉,她说,“我们最大的变化就是精气神,大家打得比较团结,打得很有气势,能鼓励对方,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教练和队员共同的努力。”

    北京队中曾春蕾年龄不大,1989年出生,却算得上资历最深的球员,特别对于蔡斌,后者在执教国家青年队时,曾春蕾就是队中一员,而当蔡斌去年到国家队担任主帅初期,她也一度进入过集训名单。

    “我觉得蔡导的指导风格,还是像原来一样吧,精神方面要求我们的精气神,在技术方面就是要求做细一些。在场上,关键要有气势,要喊起来,用气势带动技术,而从我自己来讲,我现在感觉很有底,很有信心,教练说的东西我能大胆去贯彻。”

    短短两月,北京女排能在气势上有如此天翻地覆的改变,队员们认为更多地来自训练。就像韩旭说的一样,“我们的自信源于这两个月训练的积累,这两个月中,大家在技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据了解,自蔡斌带队以来,北京女排的训练时间由原来的5、6个小时提高到了每天8个小时,在训练强度方面也有很大增强。很多人都认为,蔡斌在年初卸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后,来到地方队,很希望能够有一番作为来证明自己的理念,因此,对于北京队,他从来都是按照国家队的要求来训练,以至于众多队员提到训练就瘪嘴,痛苦不已。

    不过,付出终有回报,在3-0完胜河南后,队员们对于过去地狱般地训练也都释然了。“我觉得还好吧,不凶就不好了。”在被问及蔡导训练是否很厉害时,韩旭甚至这样回答。刘晓彤说这两个月自己过得肯定不轻松,但现在已经适应了。而曾春蕾则用一句话对这段时间的苦练做出总结,那就是“痛并快乐着”。“我觉得训练量肯定是有一定的训练量,但我们在每次大量的训练结束后都感觉到收获很多,也很充实。”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