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16年后7号劳尔泪别皇马 下站沙尔克04“抢”7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7日01:08

   新快报讯 昨日晚上,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劳尔正式离开皇马,皇马在伯纳乌为劳尔举行盛大的欢送仪式。劳尔的下一站将是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

  作为皇马的精神领袖和代表球星,为皇马奉献了16年青春的劳尔终于迎来说再见的一天。此前,关于劳尔将在新赛季开始前离开银河战舰的消息一直未得到皇马官方证实,如今皇马终于确定了劳尔离队的消息,在伯纳乌的告别仪式成了劳尔的最后演出。

  自从1992年进入皇马青年队以来,劳尔始终是皇马最耀眼的明星之一,740次出场攻入323进球,傲人的数据书写了16年的传奇。尽管33岁的劳尔进球率已经大不如前,但他始终是皇马球迷心中的精神象征和球队的灵魂。

  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对于劳尔的到来很兴奋,主帅马加特甚至已经向媒体表示,劳尔的到来势必将在德甲引起轰动,“他的到来将肯定会在德甲引起轰动,劳尔将会是球队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

  劳尔“抢走”蒿俊闵7号

  新快报讯劳尔加盟沙尔克04已成事实,那他在新球队的号码将是几号?不出意外,劳尔的沙尔克04球衣上将依然是7号。而让中国球迷稍感遗憾的是,劳尔拿走的7号此前的主人是中国球员蒿俊闵。

  已经加盟沙尔克04的德国后卫、曾是劳尔皇马队友的梅策尔德表示,虽然7号球衣现在是蒿俊闵穿着,但是这个号码“很快就会归属给劳尔”。同时正带队在奥地利训练比赛的主帅马加特也分析了球队的问题,但是他回避了有关劳尔号码的问题,而是重点分析了球队的现状。

  对于新赛季蒿俊闵的位置,马加特表示:“蒿俊闵现在是一个不确定的元素,对于我们和他来说,更好的一点就是做出相应的改变。”显然从马加特的话来看,蒿俊闵位置上的不固定也让他缺少和新加盟的巨星劳尔争夺7号球衣的本钱。

  特写

  劳尔泪撒会场

  新快报讯伯纳乌球场,当告别的时刻来临,一向以淡定示人的劳尔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整个仪式过程中他几度落泪。

  仪式开始前,伯纳乌球场播放了由劳尔在皇马的经典瞬间所做成的视频,7号队长未语泪先流。

  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结束讲话之后,劳尔开始致辞。他的背后,是他在16年皇马生涯中赢得的16座大大小小的冠军奖杯:3座欧冠奖杯、6座西甲奖杯、2座洲际杯冠军……劳尔早已将自己的名字,刻在皇马的历史上。

  劳尔深情地向人们告别,他说:“我永远希望为俱乐部效力。对我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我是一名球员,我现在要继续比赛,但我永远忠于皇马。在皇马的生涯中,我奉献了我的所有。感谢俱乐部,感谢所有这些年支持我的人。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为效力于皇马感到高兴,而现在我将开启新的篇章。”其间劳尔数度哽咽,演讲结束后劳尔落下了泪水,全场球迷开始高唱“劳尔之歌”。劳尔含泪走向球场与球迷们告别,皇马的球迷们向这位效力了16年的老兵、老队长致以热烈的掌声。由于护栏的高度,很多球迷的签名本掉在场地上,劳尔一一捡起,为他们签名。

  最终,在球迷们的掌声中,劳尔挥手作别,作别自己在皇马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