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锦标赛首日战罢 蔡斌首胜列强轻松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7日01: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6日发自漯河)北京时间7月26日,全国女排锦标赛在漯河开始首日小组赛争夺,结果,传统强队天津、上海、八一等队伍均3-0轻取各自对手,新赛季刚从国家队帅位上下来指教北京队的蔡斌,也带领球队取得首胜。

  本次全国锦标赛总共有16支球队参加,按照上赛季排球联赛的名次进行蛇形编排分为4组,A组中有联赛冠军天津队,河北队,四川队,以及已经降入甲B的南部。B组为联赛亚军上海队、武体、河南和北京队,后者同样因为上赛季成绩不佳降入甲B。C组中的球队有八一、云南、辽宁以及广东,而江苏、福建、浙江和山东则同处D组。

  按照赛制,小组赛进行单循环三轮,今天是首轮争夺,相对来说比赛也比较轻松。8场比赛,其中6场3局分出胜负。A组的天津3-0战胜河北,第一局甚至打出25-5今日的最悬殊局分,随后两局同样25-18和25-15轻松拿下。同组中,联赛排名8、9位的四川和南部进行了一场死磕,双方战满五局,其中两局还是加分取胜,但南部以3-2(23-25、26-24、24-26、25-22、15-10)险胜获得先机。

  B组的较量,联赛亚军上海队也胜得格外轻松,尽管她们队中二传卞雨倩、副攻马蕴文、以及张磊等多名球员在国家队备战,缺席本次比赛,她们首场还是3-0战胜实力不济的武体,三局比分为25-12、25-17和25-11。另一场争夺中,北京队气势如虹,在新人主帅蔡斌的带领下,25-13、25-16和25-23,大比分3-0完胜联赛中排名靠前的对手河南。

  C组方面,八一队3-0(25-20、25-21、25-12)战胜云南,辽宁3-0(25-17、25-21、25-12)轻取广东。D组的江苏与福建打成3-1,她们在19-25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5-16、25-15和25-11连扳三局,获得本次锦标赛的首胜。小组中,浙江队在今天最后一个出场,还是以3-0力克山东,三局的比分为25-15、25-9和25-11。山东队拿到35分,也是本轮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一直球队。

  接下来,球队还将进行两轮小组赛,结束后,每组的前两名被分入E组和F组,进入前八名的争夺,其余的则分入G组和H组,进行9-16名的排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