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大利杯赛程公布 国米罗马6年5会决赛盛景难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7月27日02:09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5日,意大利足协公布了10-11赛季意大利杯的分组对阵方案,根据新赛季的意大利杯对阵方案,首轮比赛将于2010年8月8日开打,2011年5月29日进行冠亚军决赛。由于国际米兰和罗马分到了一个半区,因此过去6个赛季中双方5次在决赛中会师的盛景在本赛季将无法看到。

  2010-11赛季意大利杯分成两个阶段,除了半决赛是主客场两回合以外,其余轮次都是单场决胜,90分钟战平,则要通过30分钟加时赛,如果加时赛还不分胜负,则要进行点球大战决出胜负。国际米兰、罗马、尤文图斯、巴勒莫、AC米兰、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和帕尔马被列作种子队。国米、罗马、尤文被分在同一半区,AC米兰则与其他球队分在另外一半区。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本赛季意大利杯首场比赛将面对热那亚,之后他们将有可能遭遇那不勒斯,如果列强都顺利晋级,国米将在半决赛面对尤文或者罗马队。

  意大利杯始于1922年,但第二届赛事中途被取消比赛,直到1935年重新举办赛事。在2007/08起,意大利杯进行了大改变。参赛队伍由已往的意甲、意乙及意丙,改为只准意甲(20队)和意乙(22队)共42队参加。而决赛一直沿用的两回合主客制,也改为单场淘汰制,并规定在罗马的主场馆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比赛。2008/09赛季,意大利杯名额增加到78个,准许意丙及意丁成绩较好的球队参加,以仿效英格兰足总杯。

  另外2011年是意大利独立150周年,意大利足协为此决定将为2010/11赛季的意大利冠军颁发两个冠军奖杯,除了原有的意大利杯外,另颁发一个“意大利统一杯”。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