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首秀全国女排锦标赛 北京胜河南蔡斌过“小考”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7日02:20

  晨报讯(记者 刘莹)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河南漯河揭幕,由前国家队主教练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引来众多媒体的关注,而他的新弟子们也很争气,直落三局,轻取实力相近的河南队,蔡斌也由此迎来屈尊地方队后的开门红。

  此战北京女排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前两局均是25比13、25比16,轻松胜出,直到第三局赛点才出现波动,只见她们稍作调整,还是以25比23顺利锁定胜局。

  而事实上,北京女排的进步绝非比分显示得这般简单,蔡斌执教该队两个多月来,大刀阔斧地改造已经令这支队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食堂吃饭不准穿拖鞋、训练中必须喊出精气神、晚上加练成家常便饭……他用带国家队的心气儿来带地方队,自然立竿见影。战术上,2号位和4号位强攻,后攻和拦网都有针对性地加强;心理上,国家级教练的点拨令其信心倍增。而仅从外表也能看出不同,姑娘们被蔡斌的魔鬼训练“折磨”得满身伤痕,却斗志昂扬。人还是年初参加女排联赛的那些人,但却已更新换代为升级版。

  赛后,蔡斌表示,对北京女排这场的整体表现相对满意,但细节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队的进步自然引来其他队伍的刮目相看,本以为蔡斌会为此挠头,没想到他却笑言这是“好事”,只有大家对北京女排投入更多的关注,我们的进步才更快。

  而今天,她们就将迎来实力出众的上海女排。要知道,蔡斌当年正是凭借执教上海女排期间获得的佳绩才入主“国字号”队伍。面对“旧主”,他倒也释然,只希望年轻的北京姑娘们面对劲敌不怯战,打出一场好球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