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落幕康塔多夺冠 传奇阿姆斯特朗仅获第23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3:34

  本报讯 四年内第三次,康塔多站在了环法最高的颁奖台上,他伸出三根手指,示意第三冠。他一手高举奖杯,一手摆出标志性的手枪手势。捧着奖杯,康塔多深深一吻,旁边的施莱克递来羡慕的眼神。

  在历经3周之后,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幕。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人康塔多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继2007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夺冠,第9个跨入环法“三冠俱乐部”。“我的目标就是赢得环法冠军。”康塔多说。庆祝胜利时,康塔多双手高举西班牙国旗。

  雄伟的凯旋门清晰可见,还未登上领奖台康塔多就激动不已,“我付出了很多,才获得这个结果。我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噢嘞,噢嘞,噢嘞,噢嘞”,阿斯塔纳车队的车手们唱了起来,康塔多与队友们忘情拥抱。车迷们排在车道两边为车手们欢呼。(孙海光 谭艳)

  ■ 老人所为

  佩塔奇成最老冲刺王

  本报讯 收官战全程102.5公里,从巴黎郊区隆瑞莫出发,北行至香榭丽舍大街,在香榭丽舍大街骑行8圈后冲线。这是环法比赛历史上最短的收官赛段之一。车手们更多是来享受,并无过多竞技,还不时握手、聊天,气氛十分轻松。施莱克和康塔多也轻松地聊了起来。

  比赛只有一个悬念,就是冲刺绿衫的争夺。进入巴黎市区后,车队的速度才快起来。冲刺阶段,胡舒福德抢得好位置,但卡位迪什迅速调整位置,凭借无人能敌的冲刺速度率先撞线,去年他也在收官战中赢得冠军。

  36岁的意大利老将佩塔奇第二个撞线,以243个冲刺积分加冕冲刺王,由此成为环法历史上最老的冲刺王,他也是继比托西后42年来环法比赛中获得冲刺王的首个意大利人。查特乌以143个爬坡积分成为“爬坡王”。施莱克蝉联新人白衫。(孙海光 谭艳)

  ■ 老有所乐

  阿朗又登最高领奖台

  本报讯 当康塔多在颁奖台上捧得奖杯时,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台下为他鼓掌。并没有过多的言辞,阿姆斯特朗径直往出口走去。

  “我需要一杯冰啤酒。”当被问及到达终点线时他在想些什么时,阿姆斯特朗如是说。在骑行过程中,七冠王向车迷们挥手道别,这是他最后一届环法比赛。

  环法似乎不想让阿姆斯特朗完美收官。沉寂四年后,阿姆斯特朗复出的两个赛季未能圆他的八冠梦。去年他夺得第3名。在今年的第一个山地赛段阿姆斯特朗发生撞车事故,损失了大量时间。此后他很早便退出夺冠行列。但一向顽强的美国人并未放弃,仍然为赢取赛段冠军而奋战着。在最艰难的第16赛段,他与赛段冠军擦肩而过。最终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9分20秒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23位。但他还是登上了香榭丽舍的领奖台,因为他所在的车队获得了车队总冠军。

  从1999年到2005年,阿姆斯特朗垄断了环法,他的名字同环法一样响亮,他几乎成为自行车比赛的代名词。

  (孙海光 谭艳)

   ■ 环法三冠俱乐部

   七冠:

   阿姆斯特朗(美国) 1999至2005

   五冠:

   安奎蒂(法国) 1957,1961至1964

   默克斯(比利时) 1969至1972,1974

   西诺(法国) 1978,1979,1981,1982,1985

   安杜兰(西班牙) 1991至1995

   三冠:

   泰斯(比利时) 1913,1914,1920

   波贝特(法国) 1953至1955

   雷蒙德(美国) 1986,1989,1990

   康塔多(西班牙) 2007,2009,201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