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告别赛虽惨败仍英雄 阿姆斯特朗传奇般谢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4:48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25日落下帷幕,曾七次夺冠的美国名将兰斯·阿姆斯特朗最终仅列第23位,终于在最顶级的国际自行车比赛中为自己令人惊叹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相比那些质疑他的人,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依然是个英雄。能够创造今天的辉煌,仅仅是因为他的心脏比常人大三分之一,静止时的心跳速率是35次,脂肪只占身体4%吗?这对问题本身似乎是个无法诠释的问题,而他还曾经患过睾丸癌。在这项全球最著名的比赛中,他的夺冠次数无人能及,从1999年到2005年他是当之无愧的统治者。

  决定告别:40年不再参赛

  现如今的环法,已成康塔德和施莱克的对战,虽然赛前媒体的大多数版面还是照顾了阿姆斯特朗,但当环法七连冠以落后近40分钟的成绩,第23位结束比赛,没有人相信他还能上演“王者归来”。赛前,阿姆斯特朗就宣称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现在他更去意坚决,“未来40年,直到我80岁我也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 ”

  阿姆斯特朗22岁开始环法,1998年患上癌症,却在1999年开始了神奇的七连冠。如今38岁的他,在环法中的竞争力与七届F1车手总冠军舒马赫在奔驰车队的境况差不多,比赛味同嚼蜡。 “我不能说比赛糟糕,但将来回望2010年的比赛时,这可不是我想保存的记忆。 ”阿姆斯特朗说,“今年,我没有黄色领骑衫可以纪念,但我还是记住了车队同仁所付出的努力,我会记得我即将迎来又一个儿子,我记得那些坏运气,我也不想把它们从记忆中删除。 ”

  比赛期间,阿姆斯特朗还有一些烦心事,食物和药品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正代表联邦调查车手,阿姆斯特朗的几位前队友都被传唤,车神本人和被取消环法王头衔的兰迪斯也将出庭。兰迪斯在今年4月突然承认自己服药,但称他是和阿姆斯特朗一起服药的。这让阿姆斯特朗非常愤怒,“有些人在故意向别人的生活泼脏水,承认有罪,却要带上半打儿人垫背,这我可不能接受。”

  结束环法:对怀疑已有免疫

  除了成绩不理想,他还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对昔日队友的服药指控。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1999年起,关于他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就不绝于耳。他表示:“有人说我是清白的,有人说我肯定服药了,有人说所有的车手都这样,而且人人都是‘证据确凿’。对此我早已‘免疫’,也不想再争辩什么,反正这不会妨碍我基金会的正常运转,我也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还说:“只要是冠军,就会遭到人们的质疑。再过几年,我就将进入历史,到时自会有新的车手进入风暴中心。只不过从10年前到现在,这个人一直是我罢了。”

  面对昔日队友兰迪斯的指控,阿姆斯特朗表示,接下来的司法调查不啻于一场“激烈的竞赛”,“这就好比我们组建一支出色的车队,并通过公平竞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对我的指控是不公平的,但最终我会获得一个公正的结果。我将有机会说出一切,对此我充满信心”。

  在点评自己在本届环法的表现时,阿姆斯特朗坦言道:“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起初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而且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此后的自行车爆胎和摔跤对我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但即使成绩再不理想,我也不能放弃。”

  那么最后一届环法究竟给他留下了怎样的回忆“有很多事情值得铭记,”阿姆斯特朗说,“虽然我没有获得黄色领骑衫,但我所在的车队得到了团体冠军;另外,儿子来法国陪伴了我一周的时间,还有我的坏运气,以及在石子路上的摔跤……”

  晨彦 张梦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