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阿姆斯特朗环法告别赛成绩平淡 车队成绩成安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7日05:14

  一说起环法,几乎所有人都会条件反射地想起阿姆斯特朗的名字。这位创纪录的环法七冠王,他让自行车从一个民间运动演变成职业现代的全球性运动。然而,象征着传奇的阿姆斯特朗,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环法大赛中却神奇不再:看到他在最后冲刺时被新秀超越的无力,看到他在落后情况下不能超越、甚至掉得越来越远的无奈,我们不得不感慨岁月的重量。

  曾经,阿姆斯特朗在环法赛场上是所向披靡的:在这项全球最著名的比赛中,他的夺冠次数无人能及,从1999年到2005年,他是这片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统治者。然而,怀揣着八冠王梦想再次踏上这片赛场的阿姆斯特朗,却被来势汹汹的后起之秀们打了当头一棒,此后接二连三的意外更是雪上加霜,以至于他在比赛还没过半时就早早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这一点连向来对他吹毛求疵的媒体都不由得大呼“意外”。

  其实这也没有那么意外,如今的朗哥已经不是当年叱咤风云的七冠王了。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环法的最终排名:康塔德28岁,小施莱克25岁,与这两名80后一比,39岁高龄的朗哥可以说是“叔叔级”了,技术再怎么无可挑剔,毕竟岁月不饶人,体力上出现差距是不可避免的。最好的例子就是第16赛段,阿姆斯特朗原本有夺取赛段冠军的好机会,可惜最后500米的冲刺,朗哥愣是比不过那些比他年轻许多的车手,最终只能第六个撞线。

  虽说早早注定无缘冠军,但朗哥的敬业态度还是让人钦佩:他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并没有因为失去夺冠希望就选择放弃,他用自己的方式与挚爱的环法说了再见。谢幕表演,朗哥远远称不上光芒四射,但却依旧演得动人,正如他当初与癌症的抗争让人肃然起敬一样。第23名的成绩不会影响他曾经的光辉战绩,毕竟他已经是传奇,而传奇存在就是为了让人仰视。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