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2010环法落幕新看点诞生 康塔多掉“链子”夺冠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7月27日05:34

  2010环法·大结局

  冠军:康塔多(西班牙)

  要点:康塔多四年来第三次夺得环法个人总冠军,卢森堡车手施莱克获得第二名。而曾经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最终只获得第23名。

  本报综合报道 39秒的差距是多少距离?环法官方网站昨天做了一回有心人:按照冠军康塔多的平均时速,是429.49米。在骑行了3641.9公里和91小时58分48秒后,两届环法冠军康塔多,总成绩上仅仅把卢森堡小将安迪·施莱克甩开了标准体育场一圈多一点的距离。如此微弱的胜出距离和时间,在环法百年历史上排在第五位!而更具戏剧性的是,在第15赛段,康塔多曾经利用施莱克的自行车机械故障超车,最后因此获得的领先时间竟然也是39秒!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15赛段,在距离终点25公里的地方,施莱克与康塔多一前一后奋力骑行,就在此时,施莱克自行车的链条突然掉了,迫使他下车检查。康塔多借机一路疾驰,将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卢森堡小将用了半分钟解决问题,然而当他重上征途时,康塔多早已不见踪影。最终,西班牙人成功地将施莱克甩掉39秒,从而一举超越后者,成为黄色领骑衫的新主人(本报7月21日B11版报道)。

  如果施莱克的自行车没有在关键时刻发生故障,如果康塔多秉持“公平竞争”的精神暂缓冲刺,一切会不会就此改变?历史无法假设,现在能够肯定的就是康塔多和施莱克实力非常接近,2011年的环法将更加精彩!或许是已经把目光放到了明年,25岁的施莱克现在心情非常放松。在前晚最后一个赛段的冲刺时,康塔多和施莱克两位昔日好友并肩骑行,并像顽童一样玩起了追逐游戏。而网友们也充满了期待,“bicycle”说,“希望明年施莱克不要再掉链子了,看看康塔多到底能不能再拿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