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改扩建中国足球地基 中超3年内扩军18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0:36
  据搜狐体育10天前,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在秦皇岛中国足校对外公布“改革三个基本点”,10日过去,“韦新政”的第一招绝对称得上大刀“扩”斧!未来两年,中甲和中乙联赛将分别扩军至16支和20支球队,而作为职业联赛金字塔顶的中超则有望在2013年比赛轮次达到33轮以上,球队由目前的16支增加至18支。

  之前,FIFA技术部官员和亚足联高官都曾就此询问过中国足协,并希望中方能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16、13、10”的递减数列能变成良性循环的正金字塔。然而,谢亚龙和南勇在任期间,此事一拖再拖,自韦迪上任后,才最终下定决心对中国职业足球的“地基”进行大型改扩建。韦迪表示,“目前,我们的设计是中超仍然暂时维持16支队伍,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中甲逐步扩军到16支球队;而中乙则成倍扩大规模,争取让参赛队伍达到20支。”

  目前,以韦迪为首的新任足协班子已专门就此进行调研,探讨如何在2013年时让中超联赛轮次达到亚足联限定条件,并设计相关预案。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