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青岛赛区难逃重罚 中能高层进京斡旋“袭裁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27日06:13
  上周日,中超联赛青岛中能与上海申花比赛中,出现有人冲入场内飞踹裁判的恶性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当天就表示对此事非常震惊,并表示:“如果事情真的如此,青岛赛区肯定会受到重罚,按照处罚规定,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如果是一般性的违纪行为,足协应该在昨天就作

  出处罚,但截至记者昨天发稿为止,足协还没有公布处罚结果。这说明此事非同小可。据悉,该名飞踹裁判的球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

  处罚迟迟不公布是重罚迹象

  记者查阅了中国足协2008年制定的联赛纪律处罚的相关条款。按照相关规定,非比赛人员冲进场内,对球员和裁判采取谩骂和暴力行为的,将对赛区甚至包括俱乐部进行最严厉的处罚,最高的处罚就是取消联赛主场承办资格。从记者了解到的一些迹象分析,青岛赛区和青岛中能俱乐部这次遭重罚是必然的。记者昨天采访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赛比赛监督,他对记者说:“足协的程序我清楚,联赛期间的每个周二,足协纪律委员会会召开例会,讨论上轮联赛违规违纪情况。如果是一周双赛,会提前到周一召开例会。一般性的违纪行为,足协最早上午就可以把处罚结果公布。像青岛赛区出现飞踹裁判这样的恶劣事件,青岛赛区这次躲不过重罚了,这都下午6点了(昨天下午)足协都没有公布处罚结果,说明这起事件比较严重,足协一定要在相关各方面,包括足协聘请的法律顾问,俱乐部和赛区官员都在场的前提下进行讨论。毕竟可能涉及到重罚,足协一定要在掌握充足的证据下才敢公布处罚。”

  重罚与裁判执法无关

  青岛中能总经理曾经为飞踹事件辩解,说裁判不公。那么裁判的执法会不会成为足协对青岛赛区和俱乐部从轻发落的理由呢?曾担任联赛执法的我省裁判徐强否认了这一点,徐强昨日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我没有看,裁判的执法过程我也不清楚。但出现有人冲进场飞踹裁判的事件,已经不是裁判执法水平的问题了,而是关系到人身安全。试想,如果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不能保证人身安全,联赛还怎么搞下去。”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为止,纪律委员会的官员的手机都处在关闭状态,据悉,足协方面仍在就处罚进行讨论和认定。有一种态度认为,不仅是青岛赛区出现了问题,联赛其他赛区的暴力隐患也有所抬头。如果足协这次不从重处罚,有可能造成整个联赛的秩序失控。“如果是重罚的话,那么足协一定要与青岛赛区和俱乐部及时沟通,让被处罚一方接受,并提出整改计划。这些都需要时间。如果重罚涉及到取消主场资格,处罚结果可能会拖到明天,好让青岛方面及时寻找新主场。从目前看,由于是一周双赛,青岛赛区另觅主场的时间太仓促,也有可能采取不取消主场资格,但主场,"零观众"的处罚。”一名知情者昨天对记者这样分析到。本报记者 梁军

  中能高层进京斡旋“袭裁门”

  7月26日下午,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前往北京,参加中超老总会议,借着这个机会,他将同中国足协就前一天同上海申花队比赛中出现的球迷袭击裁判事件,同足协高层进行沟通。于涛表示,袭击主裁判者,是一名有些激动的青岛球迷,同时,他相信中能俱乐部不会因此而受到处罚。

  青沪之战结束后,俱乐部连夜观看了比赛录像,大家认为,主裁判王哲在对罗迪奇的两次关键判罚上,都出现了严重失误。于涛告诉记者,“第一次,罗迪奇在禁区内被对手用很大的动作放倒,这个球绝对可以判点球;第二个球,防守队员明显踩在了罗迪奇的脚上,但主裁判反而吹了罗迪奇假摔,还把他给罚下场了。”

  7月26日,中国足协召集中超各俱乐部老总前往北京开会,商讨如何做好迎接亚足联中超考察团的问题。借着这个机会,中能俱乐部也整理了一份书面材料,由于涛带往北京,希望可以妥善解决在同申花比赛时出现的这起裁判风波。

  记者26日从青岛市公安部门了解到,在25日青岛中能队与上海申花队的中超联赛比赛中,从观众席闯入场内企图踢裁判的男子是一名无业人员。

  据青岛市公安部门介绍,这名男子姓王,1983年出生,没有固定职业,当时是从主席台西侧的西五看台冲入场内。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这名男子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 综合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