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青岛中能

青岛中能出面驳斥工作人员与俱乐部官员肇事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7日08:34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朱涵一

  上周末青岛主场对阵申花比赛中,一名身着白衣的男子飞踹当执裁判。事发后,这名男子的身份成了焦点之一,他到底是普通的球迷,还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据悉,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认此人为球迷。

  中国足协在获悉了“飞踹门”后立即采取了行动,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要求和正在青岛的王哲等人联系,询问具体情况,他特意要求了解踹人者的身份。据当执主裁判王哲等人的回忆,伤人者应该是一个球迷,而且是从看台上冲入场地的。对于外界的“工作人员”说法,青岛俱乐部也坚决予以否认。从球员到俱乐部官员都一致声称“绝对不认识进场袭击主裁的人”。另外,青岛俱乐部特别说明,在场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着统一的服装,而闯入者在服装上很明显与工作人员不同,所以他只是一位普通球迷。青岛中能总经理于涛更是气愤地说:“有网站说踹人的是中能官员,这不是胡说八道吗!”据悉,在经过调查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认了踹裁判的是球迷,而不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杨新利说:“从我们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看,踹裁判员的那个人是球迷。”

  从青岛市公安部门传来消息,从观众席闯入场内企图踢裁判的男子是一名无业人员。该男子姓王,1983年出生,没有固定职业,当时是从主席台西侧的西五看台冲入场内。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这名男子予以10天的行政拘留。

  尽管不是青岛俱乐部工作人员所为,但是中国足协同样认为此事的性质十分恶劣。杨新利说:“从球迷的行为本身看,性质比较恶劣。球迷有很多渠道反映问题,不能用这样的形式来发泄不满。”杨新利也同时指出,这件事给这些今年新上来的裁判员提了醒,除了业务上需要不断提高水平外,在思想上还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除了那位飞踹裁判的白衣男子的身份问题外,中国足协另一个调查重点就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官员以及球员是否辱骂、指责和攻击了裁判员。杨新利表示会要求裁判员客观反映当时的状况,结合比赛录像详细了解和分析当时的情况。不过无论最后的调查结果如何,安保不力的青岛赛区这次恐难逃足协重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