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新生佼佼者毕业有差距 李军:与中甲强队差距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6:22
  上周日1:1战平成都谢菲联,湖北东方国旅队中甲新赛季走过半程。对于球队战绩,主帅李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如果站在新军的角度,目前第4名的战绩应该算不错了,但如果将目标定在湖北足球重返中超上,我们与真正的中甲强队仍有不小差距。”

  记者:你对中甲的整体水准如何评价!

  李军:中甲球队的整体实力比较接近,除了个别球队如北理工、南京有有因为俱乐部的结构和其他问题显得稍弱以外,大部分球队都很难说一定能吃掉谁。就比如说我们曾在客场被目前排名第11位的广东日之泉打了个5:1。所以作为中甲新军,我们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

  记者:你怎么评价目前这支湖北队?

  李军:我们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此前,我们教练班子都没有执教中甲的经验,年轻球员没打过中甲。可以说最初的几场比赛,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我们队有一点优势,那就是大家心气齐,都是湖北人,在本地足球最艰难的时候,谁也不去计较得失,正是这种团结的精神支撑我们一步步成熟起来。

  记者:你对现在的名次是否满意?你觉得球队今年冲超的机会大么?

  李军:从新军的角度,我觉得目前的成绩不错,我们就像是新生中的尖子,但目前看尚未达到毕业生的水平。尤其是近期先后与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过招,可以看出这两支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与其他中甲球队还是有着优势,换句话说,他们更接近毕业生的水平,而我们要想毕业,必须快速缩小差距。

  记者:那你觉得球队距离“毕业”还有那些差距?

  李军:首先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半程下来,除了门将、中卫、左后卫,其他大部分位置的人员都有变动,这与一支真正成熟球队的标准不符。另外就是比赛,打顺了,能发挥出高水平,但逆境中球员的心态很难扭转,甚至出现了大比分输球的局面,这也说明球队不成熟。

  记者:那么联赛半程过后,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军:在感受中甲联赛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学习和进步。我们的队伍在不断积累,队员们每经历一轮联赛后都在提高。比如说上轮对阵成都队,吴龑知道如何在失误后让自己快速平复心情,姚翰林知道何时发力创造机会,更多的年轻球员知道以后如何去面对实力比我们强的对手。这种收获甚至超过了取得三分。因此我相信即使最后我们没冲上去,这个赛季也没白过,来年,我们会更强大!

  本报记者 马万勇

  李军期望湖北队能走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