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状态极差首轮出局 梁文博显露中巡冠军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7月27日09:23

  中巡赛首轮成都选手大爆冷门重创头号热门丁俊晖,令其尴尬地创造了国内比赛首轮出局的最差纪录

  2010年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的比赛昨天爆出大冷门,头号热门丁俊晖以1∶4负于成都本土选手陈飞龙,正赛首轮即告出局。这是丁俊晖参加中巡赛以来第一次首轮出局,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他在国内赛事中的最差纪录。另外两场焦点比赛中,梁文博4∶0大胜王林翰,田鹏飞则在鏖战七局后以3∶4负于陈睿夫。

  上赛季丁俊晖在国际赛场表现不错,世界排名也创了新高,这使人们对他此次参赛寄予很大希望。丁俊晖首轮对手是国内排名第27位的成都选手陈飞龙,此前双方交手两次,丁俊晖保持全胜,因此很多人预测此役可能会呈一边倒的局面。事实证明,比赛的确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但倒下去的是丁俊晖。

  比赛在下午2∶00正式开始,开赛后陈飞龙明显更为积极,面对强大的对手他敢于放手一搏,屡屡有出色发挥。相反,丁俊晖显得较为保守,失误率也极高,双方很快拉开了差距。第一局陈飞龙以84∶16先下一城,第二局又是一个单杆65分以65∶0获胜。第三局陈飞龙越战越勇,单杆打出48分,以85∶0第二次零封丁俊晖,并以3∶0拿到赛点。此时比赛仅进行了40多分钟,场面和比分令现场所有人目瞪口呆。

  大比分领先让陈飞龙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心态明显出现了变化,第四局比赛他多次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本局双方一直拼到彩球决胜,丁俊晖一度超分,陈飞龙又靠一个漂亮的斯诺克将比分拉回,此后他击打粉球失误给丁俊晖留下机会,后者以59∶42艰难拿下一局。这局胜利并没有让丁俊晖找到感觉,第五局双方依然失误连连,丁俊晖两次获得上手机会,但都轻易失去。陈飞龙逐渐将分差拉开,最终他在打进倒数第二个红球后实现超分,且再未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以69∶17获胜,从而以总比分4∶1晋级次轮。丁俊晖第一次在国内赛事中首轮出局。

  声音

  没感觉,输赢都没感觉!

  丁俊晖输球吐真言:我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为斯诺克放弃一切

  “很久没打球了,没感觉,输赢都没感觉。”输掉比赛的丁俊晖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这样说,面无表情的他看上去很疲倦,说话声音也非常小,以至于记者们不得不凑到他跟前才能勉强听清。

  自无锡精英赛以后,丁俊晖在过去一个月内基本没有碰过球杆。有记者问,距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上海大师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状态如此之差的他是否有信心取得开门红。丁俊晖坦率表示:“在国内我是不会认真训练的,只有回到英国才会真正开始练,因为国内练球的环境不是太好。”至于什么时候回英国,他说8月份肯定要回去,具体日期还没定。

  整场比赛,丁俊晖的状态之差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袋口球不进,斯诺克解围频繁失误,其引以为傲的远台进攻踪影全无,全部5局比赛他连续得分上15分的时候都少得可怜。记者们对丁俊晖的状态表示出担心,但他本人却并不以为然。一名记者直截了当地问他,既然状态不好为什么还要来参赛。丁俊晖明显愣了一下,随后很认真地回答:“我来参赛是因为大家希望看我的比赛,但我也需要休息时间,我不可能为了这场比赛提前半个月训练。国人都希望我放弃一切,把所有时间都投入比赛,但这是不可能的,我有自己的生活,我必须要放弃一些东西。”

  丁俊晖接受采访时一向言辞简洁,这次破天荒地说了很多话,显然这些话闷在他心里已经很长时间了。这是他第一次表明自己对生活和职业生涯的态度,他不会为了斯诺克放弃一切,很难说这种态度是好是坏,也许只能等待结果来检验了。

  焦点

  陈飞龙,大家开始称他“飞龙哥”

  中巡赛首轮力克丁俊晖,让神奇小子创造国内比赛最差纪录的荣耀奇迹般地落在成都选手陈飞龙头上,对这一结果明显缺乏准备的陈飞龙乐得都有些找不着方向,还好被工作人员一路拉着才找到二楼的新闻发布厅。他坦率表示,自己获胜的原因是对手发挥太差。

  本次比赛前陈飞龙并没指望能战胜对手,所以打得比较放松,没想到居然爆出大冷门。“丁俊晖肯定是最大热门,他的实力本来就在我之上,赛前只想着能认真打出自己的水平,但他今天完全不在状态。”前三局陈飞龙一路砍瓜切菜,轻轻松松就以3∶0领先,这个比分让他有点眩晕,心态的变化导致他在第四局失误增多,让对手扳回一局。所幸第五局他稳住了心态,最终战胜了丁俊晖。“我知道他这段时间没怎么练,可能会发挥不好,但没想到他状态这么差。”他笑着说。

  陈飞龙是成都本土选手,此前代表四川队参加全国个人赛拿到过冠军,后来远走浙江。他如今在浙江开了一家斯诺克球馆,但仍经常参加各类赛事,状态保持得不错。战胜丁俊晖让陈飞龙名声大振,赛后他更被很多人尊称为“飞龙哥”,不过他对自己的水平还是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丁俊晖只是状态不好而已,真要发挥出来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战报

  一下飞机就上赛场

  梁文博显露冠军相

  本届中巡赛三位种子选手中,昨天惟一取胜的只有梁文博,他以4∶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昨天中午才从北京飞抵成都,几乎是一下飞机就上赛场,其状态之佳令人惊讶。

  梁文博首轮对手是四川选手王林翰,后者的国内排名是第26位,实力不容小视,但梁文博打得非常顺利。比赛中他几乎没有低级失误,进攻能力出色的特点则得到尽情展现,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以4∶0轻松获胜。观看了本场比赛的观众和选手均认为,以这样的状态,梁文博夺冠希望极大。相比之下,刚刚夺得北京挑战赛冠军的田鹏飞发挥一般,苦战七局后以3∶4不敌国内排名第25位的陈睿夫,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出局的种子选手。

  赛后田鹏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输球一是因为对手今天表现很好,二是刚刚在北京打完比赛还没来得及休息,身体比较疲劳。另外,成都近期比较潮湿,田鹏飞感觉有些不适应,状态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与拿到北京国际挑战赛冠军相比,输掉这场比赛还不至于让他过于沮丧,田鹏飞称接下来打算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全力备战新赛季。他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是拿到外卡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希望明年在国际赛场有更好的表现。”

  两大种子出局后,梁文博夺冠似乎已是一片坦途,不过本次比赛中非种子选手的出色表现也让比赛多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今天上午,梁文博将与国内排名第24位的张东涛交手,争夺进入8强的资格。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