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评论

今日早报:再过40年 我也不会回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27日09:40

  在歌声中,“传奇”是王菲的浅吟低唱;在广告中,传奇是世界杯的杯具集合;而在昨天,传奇是两个离去的背影。劳尔和阿姆斯特朗,他们都曾经站在万人瞩目的荣耀巅峰,但再出色的演员,也终有谢幕的一天。

  江湖易老,青春易逝。只有那些传奇的故事,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送别传奇

  朗哥:再过40年,我也不会回来

  早报讯 2010年环法大赛结束了。当记者们在赛后包围着成功卫冕的西班牙人康塔多,听着他发表着诸如“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之类的夺冠感言时,昔日的“七冠王”、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独自从台下走过。

  这个赛场已经不再是传奇英雄阿姆斯特朗的天下,他的成绩落后康塔多40多分钟,仅排在第23位。尽管他也曾说过要“夺得个人第八冠”,但没有人会信以为真。事实也证明了,39岁的阿姆斯特朗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他先是受困于臀部的伤势,之后又在热身赛中几次发生撞车。

  随着比赛的进行,朗哥很快就明白,今年的环法不再属于他。他将目标调整为夺得一个赛段冠军,甚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在数个赛段为保存体能而未尽全力。

  唯一与以往几届相同的是,他依然不得不再次去回答那个他已经被问了无数次、也回答了无数次的问题。禁药,自从阿姆斯特朗成名以来,这个疑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头顶。在他宣布告别的时刻,他昔日的队友兰迪斯都仍在指认:他曾亲眼见过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对于这一切质疑,阿姆斯特朗也用了一句话,颇有总结性的告别意味,他说对于这一切他早已“免疫”。

  在离开今年环法赛场时,阿姆斯特朗终于忍不住沮丧地表示,他未来40年内不会再到环法了,“未来40年,直到我80岁我也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他说,“将来回望2010年的比赛时,这可不是我想保存的记忆”。的确,第23名的成绩与他的目标相去甚远,但是他没有输给自己,而是输给了岁月。昔日战胜了癌症病魔的这位英雄,在面对岁月这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子时,也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有斗士的精神。”朗哥说。

  他还透露说,今后他将不再参加正式比赛,只会出席一些慈善活动。“生活中还有其他形式的竞赛,比如我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赛。”

  那么最后一届环法究竟给他留下了怎样的回忆?“有很多事情值得铭记。”阿姆斯特朗说,“虽然我没有获得黄色领骑衫,但我所在的车队得到了团体冠军;另外,儿子来法国陪伴了我一周的时间,还有我的坏运气,以及在石子路上的摔跤……”(本报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