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山西痴迷摔跤赛 申请举办伦敦奥运会摔跤资格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9:47

  本报7月26日讯 (记者 张立宇)山西省体育局今日传出重要消息:省体育局日前已经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提交报告,提出由山西省代表中国申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摔跤第一次资格赛。这是山西省继去年申办2011年摔跤世锦赛未果后,又一次提出申办世界摔跤A级赛事。

  这一赛事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共设18个竞赛项目,其中古典式摔跤7项、男子自由式摔跤7项、女子自由式摔跤4项,各个级别的前三名将取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由于事关伦敦奥运会“门票”,这一赛事也必将成为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争相参赛的一项大型比赛,预计将有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800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官员、裁判员和官方观摩人员到会。

  我省的忻州、定襄、原平是久负盛名的跤乡,具有悠久的摔跤文化氛围;我省摔跤运动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夺得的成绩也是全国各省市区首屈一指,其中常永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取得了我国男子摔跤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我省新建的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完全具备承担这项赛事的硬件条件,太原市的交通状况、气候条件、接待能力等也完全符合世界大赛的要求。可以说,我省具备了承办这一赛事的各种条件。而且,我省在过去的两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女子摔跤世界杯赛,受到了国际摔联、中国摔跤协会的高度评价,与上述组织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些都为我省成功地申办这次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赛事经费也不用发愁。按照国际摔联有关规定,结合我省物价水平和现有条件,这次比赛的总开支预计为600万元,而各运动队和超编人员的参赛费就可收入420万元,如此算来,承办本次比赛仅需经费180万元。目前据悉比赛还有两年半的时间,省体育局将通过与省内外企业合作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举办这一大赛,对我省展示对外形象、宣传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利于我国健儿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取过多奥运“门票”。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将于7月下旬考虑是否同意由山西申办此次比赛。如批准,将由中国摔跤协会正式致函国际摔联提出申办。最终的申办结果要到明年的国际摔联执委会上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