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三老将回忆中国男篮黄金年代:当时不依赖内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0:55

  “我们当年……”

  世纪90年代,是中国男篮的黄金岁月,两次打进世界前八,出了一批优秀的国手,如胡卫东、巩晓彬、郑武、孙军、阿的江……而当年,国家队的战术也和如今有很大的区别。篮球在发展,我们需要变化,但是我们在一味强调高度、对抗的同时,是不是也丢失了传统?在几位黄金一代老国手看来,现在的国家队的确有些地方正在退化。  

  巩晓彬

  “大家叫我们‘黄金一代’,我觉得有两个意思,一个我们几个打得确实不错,另一个是战术对头。那时候我们内线有不少高手,但是我们当时并不依赖内线。战术无所谓得失,只要根据不同对手运用不同战术,即便球输了,也是正确的。”

  章文琪

  “我们那时候内线强调得不像这两年这么多,和欧美队打的国际比赛主要靠外线。我1998年进入国家队,那时候也是主要靠外线,当时姚明也还没成熟起来,而这两年中国队靠内线比较多一点,外线各方面的水平好像有点下来了。”

  纪敏尚

  “1994年世锦赛,那时候我是单涛的替补,只打了4场比赛。当时我们的战术是以外为主,内线球员主要是为外线队友掩护的。世锦赛结束后,我记得中国队得分排在前六名的大多是外线队员,前两名的是胡卫东和郑武。”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