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阿姆斯特朗缘尽环法 38岁再次复出可能性几为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27日10:59

  昨天凌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人们怀着复杂的心情挥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这一次,他真的告别带给他太多极致荣耀和甜蜜回忆的环法,38岁的他,再复出参加环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最后一届环法,朗哥留下了车队总冠军的伟业和车手排名仅列第23位的遗憾,而萦绕着他的重重禁药疑云,已成黑云压顶之势……


  无缘冠军,他仍是传奇!

  和朗哥关系糟糕的昔日队友康塔德春风得意,荣膺三冠王,而朗哥在车手排行榜上落后康塔德39分20秒。还好,朗哥领衔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获得车队总冠军。

  连一个赛段冠军都没能获得,在自行车界奋斗了18年的阿姆斯特朗深感落寞:“没有人会拱手奉上胜利,在我的全盛时期,我也从不送给别人这样的大礼。所以我不希望听到别人说:‘嗨!给那老家伙一个冠军吧!’环法是最艰苦的比赛,只有最优秀的车手才能夺得冠军。我已经得过25个赛段冠军了,我不需要别人再施舍给我一个。”

  最后一届环法,留给朗哥怎样的记忆?“虽然我没有获得黄色领骑衫,但我所在的车队得到了团体冠军,儿子也来法国陪伴了我一周,还有我的坏运气,在石子路上摔跤和自行车爆胎对我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即使成绩再不理想,我也没有放弃,我享受了比赛,在比赛中有时间看看周围、看看观众对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经历。”

  朗哥表示,今年他将不再参加正式比赛,只会出席一些慈善活动:“生活中还有其他形式的竞赛,比如我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赛。”至于是否退役,他没有提及。

  队友揭发,他是大骗子?

  告别环法赛场,阿姆斯特朗也许将不得不转战法庭。

  昔日队友兰迪斯指控阿姆斯特朗是个“大骗子”。因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兰迪斯被剥夺了2006年的环法冠军头衔,他透露,在与阿姆斯特朗一起效力于美国邮政车队时,队中集体使用兴奋剂是家常便饭。前日,兰迪斯披露了许多朗哥服用违禁药物的细节:“阿姆斯特朗不止一次使用违禁药物,有一次他递给我一些睾丸激素,是那种很小的贴片,这和血液注射不一样,那种贴片能通过皮肤进入血液中。”

  兰迪斯的指控撼动了美国!美国司法部门已经向有关证人下达了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调查阿姆斯特朗和其他车手可能存在欺诈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在美国自行车界名气仅次于朗哥的汉密尔顿接到了传票,而朗哥本人还没有接到。

  对于兰迪斯的指控,阿姆斯特朗说:“只要我活着,我就会否认!我进行过500例药检,我是清白的!我认为政府不应基于兰迪斯的指控就立案,他早就没有信誉了。我愿意配合合法、可信、公平的调查,但是我不希望看到任何形式的政治迫害。”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