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国际足球夏季转会 > 西甲转会动态

为夺新巴拉克皇马巴萨曝舌战 名宿劝他别选战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7月27日11:51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关于法布雷加斯和麦孔的转会是一出肥皂剧,那么围绕厄齐尔的下赛季去向,已经演变成了一场辩论赛。在《马卡报》的版面上,德国新星非但已经和皇马有了草签协议,加盟伯纳乌更是指日可待;但在加泰罗尼亚,无论银河战舰开价多高,自小就是巴萨球迷的厄齐尔的下一站肯定会是诺坎普。看起来,正如一位西班牙球迷在媒体网站留言板写得那样:“巴塞罗那媒体说的一回事,《阿斯》和《马卡》说得另一回事,反正不管怎么样,他们中总有一家会证明,西班牙媒体的习惯就是撒谎。”

  谁在撒谎?很难辨别,实际上,皇马和巴萨喉舌的各执一词都有自己的道理。《马卡报》透露,穆里尼奥的新皇马无非施行433或4231的阵型,不管是哪一个,厄齐尔都不会陌生。原因很简单,德国新人王在俱乐部就出任433中的攻击手,而在南非大放光芒时,勒夫的国家队正是采用4231。当然,马德里人不会忘记厄齐尔巴萨球迷的身份,但一来银河战舰近年来早就有过接纳多名像范德法特、C罗这样的巴萨球迷经历,二来更具备将厄齐尔作为攻击中场引援首选的优势。所以,尽管皇马喉舌签下“新巴拉克”存在难度,但只要巴萨和小法、阿森纳继续纠缠在三角关系中不能自拔,银河战舰完全有理由捷足先登。

  当然,到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笔下,皇马将厄齐尔作为首选的优势全然不复存在。《世界体育报》披露,虽然球员本人一直知道自己只是巴萨求购小法未果的备选,但依然向诺坎普方面表示愿意等待小法收购计划的结果,再做选择。归根结底,巴萨近年来的漂亮足球和西班牙国家队世界杯的成功吸引着德国新人王,相比之下,厄齐尔更愿意身披红蓝战袍,在身边有梅西,背后有哈维和伊涅斯塔情况下踢球,而不是在穆里尼奥的机械足球中充当零部件。此外,这位土耳其裔德国国脚的巴萨情结毋庸置疑,就在世界杯结束后,携妻带子的厄齐尔就将度假地点选择到了加泰罗尼亚大区,身上更是毫不掩饰地穿着梅西的阿根廷10号球衣。

  作为西甲百年死敌,皇马和巴萨的阵营自然会将自己作为厄齐尔的真命天子。那么中立媒体呢?西班牙《足球先生》就提供了一个令马德里球迷失望的说法。这份专业足球杂志得到的消息显示,厄齐尔不一定会加盟巴萨,但肯定不会选择皇马。原因就是受到了德国名宿内策尔的劝诫。值得注意的是,内策尔虽然曾经在70年代效力皇马,却对目前的银河战舰颇有微词:“皇马是一家充满问题的球队,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从前那样的吸引力了。厄齐尔必须在和他们签约前想清楚,伯纳乌有着太多比他们身价更高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在那里并不开心。”

  内策尔的告诫中有一点一语中的:皇马有太多比他身价更高的球员。要知道,即便厄齐尔以德国新一代领袖的身份降临伯纳乌,皇马也不会在合约即将到期的他身上花费超过1500万以上的转会费。可按照弗洛伦蒂诺的喜好,根本无法接受一位身价更低的球员占据高身价球员的主力位置。最直接的例子?谁都知道在上赛季范德法特的表现强过卡卡百倍,但现在呢?面临被清洗窘境永远不会是6800万身价的巴西人,也永远只可能是1500万身价的荷兰人。(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