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韦迪提出联赛全面扩军方案 扩军中超后年18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27日11:53

  了落实亚足联每年顶级联赛的比赛轮次必须达到33轮或以上的要求,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日前提出了联赛全面扩军的方案,根据韦迪的计划,未来两年,中超、中甲和中乙将分别增加到18支、16支和20支球队。不过,韦掌门的这一宏伟计划,并不是所有人都举双手赞成,部分投资人就认为,如果联赛的制度不完善,队伍越多也就意味着混乱越多。

  当前,中国足球联赛完全是一个畸形的模式,中乙仅有10支队伍,中甲有13支球队,而中超却有16支球队。这种违反一般足球规律的模式,就注定了中国足球不会有太大的作为。据悉,就这一问题国际足联技术部官员以及亚足联高层都曾经询问过中国足协,并希望能够尽快拿出解决的方案扭转倒金字塔结构。然而谢亚龙和南勇在任期间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去年年底亚足联要求参加亚冠联赛的国家顶级联赛至少有12支球队和33轮比赛,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的跨度则最少为10个月。目前,中超全年的比赛轮次为30轮,在主客场双循环体制下,这就要求该联赛必须拥有17至18支球队。在这种背景下,韦迪表示中甲将逐步扩充到16支球队,中乙球队则数量翻倍扩军至20支,中超扩军至18支。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