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加拿大纳奈莫举行浴缸赛艇比赛 时速高达60公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0:56
  新华网加拿大纳奈莫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晓南)记者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纳奈莫市25日举行的年度浴缸赛艇比赛中看到,平时用来洗澡的浴缸经过改装之后居然成为时速高达60公里的“赛艇”。

  纳奈莫浴缸赛艇比赛是这座温哥华岛上的小城于1967年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00周年而创办的赛事。历经43届比赛,这种由纳奈莫市独创的浴缸赛艇已被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所接受。而这次参赛的50艘浴缸赛艇,将共同竞逐浴缸世界杯赛冠军。

  按照规定,每艘赛艇安装的发动机不超过8马力,用玻璃钢制成的浴缸,分为标准配置和超级配置。超级配置的浴缸赛艇时速可高达60公里,但因船身太轻,在风大浪高的气候条件下,很难做到全速行驶。

  当日的纳奈莫海港看上去风平浪静,而海上的情况却并非如此。选手们驾驶这些浴缸行驶在三尺高的风浪中,21人中途出局。

  船舶机械师克林特·海因第一个到达终点,以2小时8分21秒的成绩完成了42公里的全程。

  看起来精疲力竭的海因连声称全程行驶极其艰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这一路颠簸而行,时而被抛向空中,时而被摔入低谷。”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