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牛津剑桥齐聚新津 即将上演“成都版”赛艇对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2:21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成都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8月7日在新津县举办“2010中国·成都新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著名的牛津、剑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10所大学赛艇队届时将齐聚水城新津,一拼高下。

  牛津、剑桥两大世界名校之间的赛艇比赛从1829年开始至今。一百多年以来,除了战争期间比赛从未间断,这项赛事也成为国际上著名的水上运动赛事。下个月,“成都版”的牛津、剑桥赛艇对抗就会在新津上演。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刚介绍,本次比赛共邀请了8支外国名校赛艇队和2支国内高校的赛艇队参赛,分别是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赛艇队,意大利的帕维亚大学赛艇队,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赛艇队以及国内的清华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他们将角逐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其中,哈佛、剑桥、耶鲁、牛津四大国际顶级名校赛艇队齐聚中国参与竞技,在国内尚属首次。

  比赛期间,新津还将举行滑水表演、动力伞表演、摩托艇表演、热气球表演等。同时,新津传统龙舟也将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